首頁 地方 彰投

藉由《悠遊字在》親子共學 彰美獅會找回正統中華文化

《悠遊字在》小學堂教學情況。(記者謝五男/攝影)
《悠遊字在》小學堂教學情況。(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由彰美國際獅子會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共同辦理的漢字動畫《悠遊字在》親子共學半日學堂活動,11月7日上午在國際獅子會300C3彰化會館舉辦,彰美獅子會長賴協成表示,目的是透過漢字動畫的播映,讓孩子和家長在寓教於樂中學習正統文字,了解漢字的造字演化過程及原理,感受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家長踴躍報到分組。家長踴躍報到分組。(記者謝五男/攝影)

活動前主辦單位採網路報名方式,現場吸引了約43位學生與家長參與,並聘請專業名師蔡孝穗擔任講師,在她循循善誘下師生互動良好,學生發言踴躍。

會長賴協成在全程參與半日學堂後談到:在這次半日學堂讓孩子與家共同參與,是很好一個親子共遊的活動。整個教學課程結合動畫模式,讓孩子更容易認識漢字,從甲骨文、小篆、象形文字的認識對孩子是很重要的啟發。這個部分,對孩子是很少接觸到的部分,能夠藉由這樣一個活動,讓孩子從新認識中華文化,是一個很好的課程安排。

陳姓家長表示,這樣一個有趣的課程是孩子很喜歡的,動畫的有趣讓孩子更能融入課程裡,是未來教學可以利用的。尤其是漢字的博大精深,更要讓孩子多去學習。

一位在職中的老師家長認為在活動中學習,孩子可以在動畫中學習文字,及有押韻的認識學習文字,能加深印象,這樣特別的教學課程真的很值得推廣。

彰美獅 子會長賴協成接受訪問。彰美獅 子會長賴協成接受訪問。(記者謝五男/攝影)

李姓媽媽說,在活動中好像找回了童年時光,和孩子們共同學習漢字、中華文化、毛筆字。希望學校以後能多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更多的親子來共同參與,藉由活動讓小朋友了解漢字的起源、讀懂歷史故事、學會做人做事的道理,讓孩子們在成長環境中奠定道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