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脊髓損傷者全運會 逾400選手屏東競技

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選手之夜」,將於14、15日在屏東仁愛國小及體育館前草地分別舉辦。屏東縣長潘孟安(左2)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記者簡惠敏/攝影)
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選手之夜」,將於14、15日在屏東仁愛國小及體育館前草地分別舉辦。屏東縣長潘孟安(左2)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將於11月14、15日在屏東仁愛國小及體育館前草地分別舉辦,運動會以「POWER UP平等融合力量無限」為概念主軸,有來自全國20縣市、400多位選手參加;屏東縣府特別拍攝宣傳影片、打造溫馨共融的選手之夜,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選手之夜」,將於14、15日在屏東仁愛國小及體育館前草地分別舉辦。第20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選手之夜」,將於11月14、15日在屏東仁愛國小及體育館前草地分別舉辦。(記者簡惠敏/攝影)

2020脊髓損傷者全運會由屏東縣脊髓損傷協會及屏東縣政府共同主辦。縣長潘孟安11月9日表示,為迎接來自全國的脊髓損傷運動員,屏縣府以全中運規格為運動會設計主視覺,賴清德副總統也親自為公益發聲拍攝宣導影片,及特別準備的共融選手之夜,是20年來最特別的脊髓損傷運動會。

屏縣府長期關注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的權益,自2016年起陸續邀請身心障者到墾丁浮潛、大鵬灣體驗輪椅攀繩、海中漂浮及手搖單車騎乘,及感受史上最美也最無障礙的「我屏東,我驕傲」台灣燈會,還有在台灣設計展中讓他們參與服裝走秀等活動,創造許多完美回憶。

「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比賽項目包括輪椅男女混合射箭、桌球、鉛球、鏢槍、鐵餅、輪椅競速、輪椅競速400公尺接力等項目,同時也安排了輪椅體驗的趣味競賽,邀請社會大眾共同來體驗。

選手之夜由知名主持人巴鈺領軍,除邀請趙傳、周蕙、蕭煌奇、小提琴家康妮媚外,更增加視障鋼琴家黃裕翔、小蝦米視障人聲樂團、輪椅舞者郭文生與黃薏蓉等,以豐富多元、精采絕倫的節目表演向選手們致敬。

為讓選手們可以有更無障礙的觀賞環境,屏東縣不動產同業公會特別打造可容納300台以上輪椅的木棧平台。同時召募屏東大學及屏科大近120位學生支援志工服務,屏大特教系更是全班出動,宣傳影片更有賴清德副總統擔任代言,為挑戰極限創造生命價值的脊髓損傷者運動員,加油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