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參訪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鼓勵學子逐夢

桃園市長鄭文燦代表樂天桃猿隊捐贈棒球裝備。(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代表樂天桃猿隊捐贈棒球裝備。(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前往澎湖縣講美國小,出席「樂天桃猿隊捐贈講美國小少棒隊球具」活動時表示,來澎湖見證樂天桃猿隊與講美國小少棒隊交流,樂天桃猿贈棒球1箱、手套2箱、捕手護具,支持年輕小將,講美國小學生約42名,作為澎湖縣內棒球發展主要重點學校,打進全國聯賽的棒球隊,可謂「小而強」的學校,持續力拚冠軍,象徵著澎湖人的精神,令人感動。晚間前往澎湖縣金龍頭,參訪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桃園市長鄭文燦、來賓們與講美國小少棒隊合影。桃園市長鄭文燦、來賓們與講美國小少棒隊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指出,講美國小是澎湖少棒的驕傲,曾於91年代表國家征戰第二屆亞洲少棒錦標賽,並成功獲得冠軍,被譽為「講美少棒傳奇」;今(109)年更獲得全國春季、夏季聯賽冠軍,曾培養出4位職業球員,球員黃偉晟、莊昕諺擔任樂天桃猿隊投手,可說是棒球的搖籃,相當不簡單。感謝澎湖講美國小為樂天桃猿隊培養優秀的職棒選手。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來賓們手持電子書閱讀器合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來賓們手持電子書閱讀器合影。(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說,桃園非常支持棒球,棒球隊也非常多,例如龜山國小、中平國小、大勇國小、仁善國小等少棒隊皆非常優秀。同時,市府興建許多球場,未來會持續支持偏鄉孩子的教育資源,讓偏鄉學校獲得更多資源挹注。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以「海島之歌」美人魚為主燈。「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以「海島之歌」美人魚為主燈。(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澎湖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講美棒球是激勵澎湖鄉親的精神指標,感謝樂天桃猿隊致贈球具資源,讓未來講美國小棒球發展更強且更久遠;桃園是國內數一數二的棒球常勝軍,未來會持續向桃園看齊,也希望同學們努力練習,期待有一天延續佳績,為縣且為國爭光。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融合科技技術,展現燈光之美。「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融合科技技術,展現燈光之美。(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也前往澎湖縣後寮國小,出席「旅桃企業家唐一弘捐後竂國小樂天KOBO電子書閱讀器」活動。鄭文燦表示,後寮國小全校僅有43位學生,深耕藝術教育、閱讀教育及書法教育,榮獲教育部頒發「閱讀磐石獎」。旅桃企業家唐一弘理事長在白沙鄉岐頭村成長,每年固定回饋澎湖鄉里,捐贈「樂天KOBO 電子書閱讀器50台」,讓每位後寮國小的小朋友都能取得閱讀資源。鄭文燦加碼捐贈電子書授權碼200本,希望促進後寮國小的閱讀風氣,未來亦將持續鼓勵桃園各級學校進行跨縣市交流,讓孩子在成長的歷程中獲得最多的機會與資源。

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與會來賓於主燈前合影留念。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與會來賓於主燈前合影留念。(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台北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唐ㄧ弘表示,自己在高中畢業後就離鄉求學打拚,當許多大都市已有視訊教學設備,偏鄉的小學及國高中非常缺乏相關設備,能夠回饋鄉里感到非常榮幸,希望藉由捐贈電子書閱讀器,帶動偏鄉的電腦視訊教學風氣。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作品結合澎湖在地特色和故事。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作品結合澎湖在地特色和故事。 (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參訪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表示,秋冬之交的澎湖風勢較大,往年觀光人數略有減少,經立法委員楊曜爭取,由澎湖風景區管理處連續三年舉辦國際海灣燈光節,今年以「海島樂園」為主題,一方面振興觀光,一方面讓澎湖的夜景經濟學更有特色。

鄭文燦提到,海灣燈光節作品的設計都是結合澎湖在地特色和故事,其中也有很多得獎作品,在秋冬之際雖然風大了點,參觀澎湖海灣燈光節,還是很有旅遊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