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尊贏董事長蕭惠文捐贈物資 造福宜蘭伊甸住民

尊贏機構董事長蕭惠文(右)暖心捐贈物資,伊甸宜蘭教養院院長謝清桂(左)代表感謝。(翁正杉提供提供)
尊贏機構董事長蕭惠文(右)暖心捐贈物資,伊甸宜蘭教養院院長謝清桂(左)代表感謝。(翁正杉提供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企業做愛心不落人後,出生宜蘭冬山鄉的尊贏機構董事長蕭惠文,返鄉做公益回饋宜蘭鄉親,以冬山慈濟祖宮名義捐贈物資造福伊甸住民,暖心捐贈紙尿褲與復健褲各600串、大燕麥片500箱、衛生紙200箱、看護墊100串、潔膚濕巾50組、排骨雞麵37箱等豐富又實用的日常物資給伊甸基金會宜蘭教養院,11月10日舉行捐贈儀式,為表達感謝,伊甸宜蘭教養院院長謝清桂也特地頒贈感謝狀並合影留念,感謝企業的愛心捐贈,看見教養院住民們的需要。

伊甸特地頒贈感謝狀感謝企業的愛心捐贈。伊甸特地頒贈感謝狀感謝企業的愛心捐贈。(翁正杉提供提供)

謝清桂表示,宜蘭教養院作為24小時住宿型機構,每天要照顧近200位住民的生活起居,因此在日常物資的用量十分龐大,又正值新冠疫情(中共病毒)時期,院內除了做好量測體溫、戴口罩之外,對環境上的清潔與消毒,還有住民們在衛生上的把關也非常重要,因此像是衛生紙、紙尿褲、看護墊等消耗性的衛生用品,常是需要添購的物資。

邀請院內身障住民打擊樂隊表演來傳遞感謝之意邀請院內身障住民打擊樂隊表演來傳遞感謝之意(翁正杉提供提供)

蕭惠文表示,不僅是只有此次捐贈物資,8月中旬時慈濟祖宮基金會並將信眾供奉的愛心2萬餘斤白米等民生用品,轉贈給宜蘭縣境內的中低收入戶、羅東慈善基金會、縣政府社會局、冬山鄉公所社會課等單位,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伊甸很感謝尊贏機構的暖心捐贈,不僅讓院內物資更加充足,也造福身障住民讓他們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未來也期待會有更多企業夥伴加入公益的行列,給予弱勢更多的關懷,共同營造讓他們能夠依靠的溫暖家園。

宜蘭教養院住民大多為重度、極重度的成年心智障礙者,平日院內除了提供健康與生活照顧、生活自理訓練、多元課程的學習之外,也會為住民舉辦各類型有趣健康促進活動,幫助他們延緩老化與失能,同時也讓他們有更多生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