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上海、安徽新增2確診 兩人為同事

【記者駱亞/報導】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從事物流的一名員工,8日確診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後,安徽省阜陽市10日也通報一例本土個案,與上海確診者為同事,曾一起在浦東機場從事搬運工作。

上海確診病例王姓患者於4月8日起,在浦東機場西區航司貨運站從事搬運工作;11月8日浦東新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報告該患者核酸檢測為陽性,認定為中共肺炎確診病例。

該病患14天內到過江鎮百品匯、江鎮晚霞路菜場、妙境路社保中心等,上述場所據稱已被封閉管理。官方稱,該患者有家庭成員、單位同事等26名密切接觸者,已經全部隔離並完成首次核酸檢測,皆呈陰性。

上海一位白領史女士告訴《大紀元》記者,這個病例讓人非常恐慌,因為患者是在國際機場工作,並且現在上海正是進博會期間,很多老外在上海。她還表示,浦東機場可藉地鐵2號線通向市區,這條線上的乘客也讓人覺得恐懼。

據上海官方通告稱,這名機場確診員工王某,是祝橋鎮營前村村民。 營前村距離浦東國際機場約9公里,目前已劃入中風險區。據悉,進出村子的主要道路均被封路,公車路線也已停駛,幼兒園也關閉了。

浦東機場所處的浦東新區濱海地帶,也被官方宣布列為中風險地區;並規定中風險地區的相關人員,原則上不能離滬,離滬需持7天核酸陰性證明。

10日,安徽省阜陽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微信公眾號「健康阜陽官微」通報,一名在阜陽市第二人民醫院進行隔離的本土案例密切接觸者、50歲的蘭姓男子,被確診為中共病毒病例。

通報稱,該名男子與上海市通報確診的51歲王姓男子為同事,皆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從事搬運工作。在王男確診後,蘭男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觀察並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