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仁武產業園區動工 國際級航太廠商進駐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排左)強調,投資高雄現在是最好時機。(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排左)強調,投資高雄現在是最好時機。(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11月11日起首度接受議員總質詢,針對仁武產業園區進程規劃,他表示,仁武產業園區11月19日將正式動工,現已開始招商,許多國際級航太產業廠商將進駐;他強調,投資高雄現在是最好時機。

陳其邁說,仁武產業園區土地面積共74公頃,其中產業用地48公頃,11月19日正式動工,並配合經發局成立高雄事務所,提供廠商單一窗口協助,現已開始招商。

有關2020年促參成績僅4.76億元,創歷史新低(2019年76億、2018年478億),因受疫情影響,2021年將更嚴峻。對於如何增加民間投資,陳其邁表示,檢視過去促參成績不佳原因,如在招商條件誘因提供明顯不足,也未針對潛在案源,增加更多民間參與機會,投資市政建設。

他指出,將規畫利用公辦都更程序,活絡民間資金投入,同時增加市庫收入;全面啟動多元政策工具,可解決現在財政困難問題,也能讓城市建設加步向前。

副市長林欽榮也指出,將2021年促參目標設定100億,此非空話,如特貿三已2次流標,此案本身就有100多億、捷運O4站已公告上網;此外,岡山RK1潛力無限。他很確定2021年促參100億,希望成功完成,重拾高雄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