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華為旗下榮耀手機 傳欲以千億出售

【記者劉毅/報導】近來有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華為計畫將榮耀(Honor)手機業務整體打包出售,榮耀管理層等將在這家新公司中持股。

據中國36氪傳媒11月10日報導,多位知情人士向該媒體透露,交易價格約為1千億人民幣,收購方包括神州數碼、三家國資機構以及TCL等公司組成的小股東陣營。

隨著出售股權,榮耀手機團隊將迎來一次大的人事變動。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榮耀8千名員工將從華為坂田總部搬出,前往位於深圳梅林的辦公場地。多位華為員工對36氪表示,近期已經收到了公司的調任須知,有團隊整個被調去榮耀;同時,待榮耀獨立融資後,華為將有多名高層加入榮耀擔任核心高管。

報導稱,早在10月初,這場交易已經開始,多家競購方入局與華為展開談判,其中包括TCL、神州數碼、福瑞電子、比亞迪等。

榮耀是華為在2013年推出的手機品牌,今年4月,榮耀從華為體系中脫離,成為獨立實體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