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州安養院被控搜括2萬多張選票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謝佳宣/編譯】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蘭姆(Lindsey Graham)週一(11月9日)表示,他被告知賓州安養院涉嫌「收割選票」(ballot-harvesting,即蒐集大量郵寄選票),如果得到證實,這又是一樁非法選票案。

葛蘭姆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談到,自從川普競選團隊提起法律訴訟後,賓州就陷入了選票統計的法律糾紛中,有多達2萬5千起案件正在調查中。

葛蘭姆說:「我得到了很多消息。我們現在發現有2萬5千名安養院的居民,在不同的安養院中,以完全相同的時間要求郵寄選票。」他指出,該案件涉及收割選票的問題,「2萬5千名同一年齡段、不同地點的人,同時要求郵寄選票的可能性有多大?這些安養院裡有人在搞鬼。」

綜觀大選開票以來的計票爭議,葛蘭姆說,「我們得為那些投票給川普總統的人和整個國家負責,測試這個(投票)系統。如果我們不在2020年處理郵寄投票問題,我們(共和黨)將永遠不會再贏得白宮。」

他指出,2016年和2020年最大的問題與區別,是今年大規模使用了郵件投票,卻沒有制定嚴謹的規則。

賓州州務卿辦公室尚未對葛蘭姆的說法作出回應。

《費城問詢報》(Philadelphia Inquirer)報導,該州大約有700家護理機構以及1,200家安養院。根據州法律,收割選票在該州是非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