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搭中捷有小確幸 享受百貨五星級公廁

中捷高鐵站內公廁,引進中友百貨七樓的粉紅瑪莉公主風設計。(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捷高鐵站內公廁,引進中友百貨七樓的粉紅瑪莉公主風設計。(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蓋了10年的臺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為了吸引各地乘客,臺中捷運公司從車站到站體設施處處營造設計亮點。斥資百萬,與中友百貨攜手打造2座五星級的女生廁所,乘客可分別在松竹站、臺中高鐵站兩站,停下腳步、享受時尚典雅不同風情的優化公廁,為旅程帶來小確幸。

中捷高鐵臺中站內公廁,引進中友百貨七樓的粉紅瑪莉公主風設計。中捷高鐵臺中站內公廁,引進中友百貨七樓的粉紅瑪莉公主風設計。(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根據統計,捷運乘客女性占六成,但是一般公廁的女廁,常見大排長龍,地上也經常溼答答;為了給民眾更舒適的旅程,中捷18處站體內的廁所,皆以男女比1:5的比例進行規劃設計;這次選兩處開放廠商投標興建更優質的廁所;最後由中友百貨勝出,業者引進不同的主題方案,營造出不同的空間美學,打造更貼心友善的廁所意象。

中捷廁所營造工程,由臺中百貨龍頭之一的中友百貨搶下;中友百貨多年來以不同主題設計營造五星級廁所聞名海外,曾分別被亞洲版TIME、英國知名網路報導,並評選為全球前十大最優廁所;對於中捷女廁的規劃,中友依據不同站體的周遭景觀與氛圍,分別引進百貨七樓的粉紅瑪莉公主風、及二樓的博物館典雅書卷風進行規劃;中友表示,乘客在兩處公廁打卡上傳中友百貨,可獲得限量版撲克牌一組。

中捷北屯總站公廁,引進中友百貨二樓的博物館典雅書卷風進行規劃。中捷北屯總站公廁,引進中友百貨二樓的博物館典雅書卷風進行規劃。(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捷北屯總站公廁,引進中友百貨博物館典雅設計。中捷北屯總站公廁,引進中友百貨博物館典雅設計。(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11月16日起開放試乘,呼籲民眾體驗長達一個月,不必擠在前幾天,屆時若人數過多會進行管制;還有民眾入站務必戴口罩,並禁止飲食(白開水除外)、歡迎民眾持電子票證免費搭乘,全長16.71公里、時間30分鐘。

蓋了10年的臺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為了吸引各地乘客,臺中捷運公司從車站到站體設施處處營造設計亮點。蓋了10年的臺中捷運綠線即將通車,為了吸引各地乘客,臺中捷運公司從車站到站體設施處處營造設計亮點。(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