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精進演技做音樂 鳳小岳嚴禁4歲兒碰3C

鳳小岳於2020年11月12日在台北出席筆電新品上市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鳳小岳於2020年11月12日在台北出席筆電新品上市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演員鳳小岳12日出席筆電品牌活動,他表示今年成立表演工作室,也找來頂尖音樂人合作,預告明年推出音樂作品。他表示自己常使用電腦工作,不過私下對4歲兒子「小木耳」的教育相當嚴格,「不太鼓勵小孩花太多時間接觸電子產品」。

鳳小岳表示,自己常使用筆電工作,也曾送過太太洪喆君筆電當禮物。太太日前跟他聊到:「生活跟工作的界線越來越模糊,你的工作就是生活,你的生活就是工作。」他聽了也相當認同,覺得今年全世界被疫情襲捲,自己還能有新工作、將喜歡的工作跟生活結合,也是蠻開心、幸運的一件事。

雖然工作時常使用科技產品,但他對4歲兒子「小木耳」接觸3C產品控管嚴格,「這個我會比較小心,我們家在我小的時候是沒電視的,我自己不太鼓勵小孩花太多時間接觸電子產品,還是要成長之後再互動,孩子有時候還不太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大人常常不知道孩子點網路影片會點到哪裡去,我對這件事情還算是比較嚴格的。」

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作品延期上檔,但也獲得許多待在台灣陪家人的時間,鳳小岳說:「這是我很慶幸的。」

精進研究表演

今年鳳小岳成立「台北邁斯納表演工作室」,與荷蘭籍老師合作,成為共同創辦人,將紐約的專業表演系統引進台灣,「我想要訓練,更精進研究表演」,他表示訓練過程比較嚴格一點,但是速度比較快,很適合現在的影視方式。

鳳小岳自信表示,以前不少業界人士遠赴紐約和英國學習,如今引進台灣,他的表演工作室是最完整的學習環境,「很久以前老師和同行跟我說,環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既然有這個福分,我就想要多做一點事情。」是否會擔任講師呢?他謙稱:「自己當老師?我還是學生,老師要等到50歲以後再教,還不急,我還想繼續學。」

除了精進演技,鳳小岳近期也找來業界團隊合作,預計明年發表音樂作品,「高中的時候,數位音樂系統就很發達,當時就開始錄音、剪片,現在還是持續做。」工作滿檔的他說:「一直在蓄勢待發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