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若有審核 便能輕取亞利桑那

11月7日在賓州費城,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舉著「只計算合法選票」的標語,要求給予公正的選舉。(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11月7日在賓州費城,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舉著「只計算合法選票」的標語,要求給予公正的選舉。(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記者Jack Phillps/報導、李言/編譯】美國總統川普週四(11月12日)上午呼籲,審核亞利桑那州的開票結果。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雙方的差距)從20萬票減少到不到1萬票」,這表明民主黨人拜登(Joe Biden)在該州的領先地位正在逐漸減少。如果我們可以審核總投票數,我們也將輕鬆贏得亞利桑那州!」

川普競選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在該州提起訴訟,指控馬里科帕郡(Maricopa County)官員「不當」拒絕投票日(11月3日)去現場選民的投票。

民主黨籍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的辦公室說,需要計算的票數還不到2萬5千張,而馬里科帕郡的官員說,他們還剩下6,700張選票待計。

亞利桑那州州務卿尚未就審計或重新計票可能性的問題回應置評請求。

福斯新聞和美聯社均稱拜登「勝選」。目前,川普團隊正在進行法律訴訟,選舉人團尚未最終投票,因此《大紀元時報》不會宣布哪位是亞利桑那州或整個總統選舉中的贏家。

根據州選舉數據,拜登在亞利桑那州約以1萬2千張選票的優勢領先川普。

共和黨人、亞利桑那州總檢察長布魯諾維奇(Mark Brnovich)週三(11月11日)預估,拜登在該州獲勝。

他說:「現在要計數的票數不足5萬張,而總統必須獲得其中65%才能贏得亞利桑那州。因此,看起來拜登將贏得亞利桑那州。」他未提及法院裁決或重新計票的可能性。

川普在週四大約同一時間,在另一推文批評北卡羅萊納州計票花的時間太長。

「花了很長時間!」川普在週四早上提到美聯社的一份報導時寫道,「北卡羅萊納州需要這麼長時間嗎?他們是否在尋找更多的選票,來解決那個問題?」

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在記者會上說:「這會是一次審核,一次重新計票和一次重新部署。這將有助於建立信心。」拜登在喬治亞州僅以1萬4千多票的優勢領先川普。

七成共和黨人認為選舉不公

「Morning Consult」和「政治客」(Politico)在選舉日(11月3日)之前開始對1,987名註冊選民進行採訪,不過大多數的採訪是在選舉日之後進行;多數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似乎都認為,在計算選票之前,這場選舉將是自由和公正的,目前選舉結果卻從根本上改變了他們先前的認知。

「政治客」和顧問公司所做的民調顯示,有70%的共和黨人認為2020年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平」;選前覺得選舉不公平的共和黨選民只有35%。

與此同時,民主黨人對選舉制度的信任度增強。同一民調顯示,現在90%的民主黨人表示選舉是自由和公正的;選舉前持相同看法的民主黨選民為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