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破紀錄奪冠 約翰遜首度披「綠夾克」

【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第84屆美國大師賽上,「世界第一」的約翰遜(Dustin Johnson)取得-20桿驚人成績,以5桿優勢奪冠,職業生涯首次穿上「綠夾克」,並拿下207萬美元冠軍獎金。他低於標準桿20桿的成績也打破了伍茲和斯皮思保持的最低桿紀錄。

約翰遜以4桿優勢進入最後一輪。但韓國新星任成宰和澳洲人史密斯(Cameron Smith)來勢洶洶,分別在2號洞和3號洞「抓鳥」;而約翰遜在4號洞和5號洞連吞「柏忌」。當人們擔心美國人會不會再次崩盤時,他在6號洞及時反彈,精準鐵桿開球,抓到「小鳥」。之後,在13號到15號洞,他又連續抓到3隻「小鳥」,最終以5桿優勢,取得勝利。

約翰遜最後一輪成績為68桿,低於標準桿4桿,他的總成績為268桿,低於標準桿20桿。約翰遜這一成績打破了1997年伍茲(Tiger Woods)和2015年斯皮思(Jordan Spieth)創造的270桿,低於標準桿18桿的72洞桿數紀錄。而他領先5桿奪冠,也是1997年伍茲以12桿壓倒性優勢取勝以來,大師賽的最大勝差。

這是約翰遜第一次加冕美國大師賽,也是他的第二個大滿貫冠軍。賽後,約翰遜第一時間更新社交媒體:「夢想成真,我餘生都會記得在美國大師賽的這一天。」

韓國人任成宰和澳洲人史密斯最後一輪都打出69桿,兩人總成績同為273桿,並列排名第二位。首次參賽的臺灣選手潘政琮以278桿,低於標準桿10桿,並列第七位。他也成為第一個在美國大師賽排名進入前10的華人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