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暴雪襲東北 多機場取消航班

東北、內蒙古持續暴雪(圖)。牡丹江機場暫時關閉。(網路影片擷圖)
東北、內蒙古持續暴雪(圖)。牡丹江機場暫時關閉。(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蕭律生、凌雲、洪寧/綜合報導】受連續暴雪影響,牡丹江海浪國際機場20日臨時關閉至下午3時,期間航班全部取消。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長春龍嘉機場總共近300架次航班取消,內蒙古多個機場的跑道臨時關閉。

《新京報》報導,航班管家數據顯示,截至20日上午9時30分,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取消219架次航班,航班取消率43.2%;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取消75架次,航班取消率22.26%。

內蒙古錫林浩特機場、赤峰玉龍機場、通遼機場的跑道也都處於暫時關閉狀態。另外,牡丹江海浪國際機場也臨時關閉,直至20日下午3時。在機場關閉期間,該機場航班全部取消。

據封面新聞此前報導,11月19日下午4時30分起,牡丹江海浪國際機場已臨時關閉。

內蒙古通遼和赤峰地區近日出現特大暴雪,目前兩地積雪深度分別達到27、26公分。當地民眾告訴記者,「積雪最深處已沒過膝蓋」。兩地大部分中小學和幼兒園停課,部分礦產企業停工。內蒙古發布暴雪紅色預警信號,導致中小學停課、部分列車停運、航班取消。

18日,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的內蒙古民族大學,狂風暴雪大作,有一名學生硬生生被吹著走,其他的同學緊握欄杆防止被吹走。

列車停運 高速公路關閉

黑龍江從11月19日凌晨開始,一天內連發36條暴雪預警信號,並發布全省範圍的暴雪紅色預警。黑龍江省氣象局將氣象災害(暴雪)Ⅳ級應急響應提升為Ⅱ級。黑龍江部分地區還出現了少見的凍雨天氣,戶外草木、物體都披上一層「冰甲」。

截至19日8時,哈爾濱機場當日取消航班130架次,高速公路大面積封閉;京哈高速、哈同高速、哈牡高速等10多條高速公路封閉。 由於積雪嚴重,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於19日下午7時至20日6時實行臨時關閉。

哈爾濱市民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今年的(雪)下得很大。不同區域不同時間下的,有的早上,有的中午。現在都出不了門了,高速(公路)上等清完雪才能跑。今天公車都停了,都停課了,這個天沒有(人)出門的。」

微博網友「龍江不是浮雲」表示,「在東北活了五十多年,第一次感受這麼猛的雪!」

暴風雪襲擊吉林、遼寧

吉林省氣象臺19日發布暴雪橙色預警,因路面結冰,全省高速公路入口關閉。19日凌晨,受極端冷空氣影響,長春市樹木結冰折斷,致多數車輛被砸,道路一片狼藉。

據國網吉林省電力有限公司消息,長春、吉林、四平、白城、松原等地區64座66千伏變電站和1萬5,791個臺區停運,50多萬戶停電。

遼寧省也迎來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次大範圍雨雪天氣。預計降雨量將創1951年以來同期最高紀錄。受持續降雪影響,遼寧省內部分高速公路封閉或限行。截至19日12時左右,京哈、丹阜、瀋吉、沈海、丹錫、長深、新魯、阜錦、遼開、平康、燈遼等高速公路全線或部分路段已經封閉。

此外,有網傳影片顯示,11月19日下午2時左右,吉林省扶餘新區的一加油站被大雪壓塌,有網民指應該是豆腐渣工程,「這點雪就把它壓塌了?很有中共特色」。

19日清晨,北京山區也迎來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平谷區、懷柔區、延慶區等地飄起漫天雪花。北京全市範圍週六白天也將有雨夾雪或小雪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