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小野柳正名 富岡地質公園揭牌

臺東小野柳地質導覽。(觀光局東管處提供)
臺東小野柳地質導覽。(觀光局東管處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深受遊客喜愛的台東著名地景小野柳,21日正式命名為富岡地質公園,成為縣級自然地景,這也是繼利吉惡地地質公園揭牌後,台東縣第二座地質公園、同時名列全國第五座的地質公園,台東也成為全國同時擁有二座地質公園的縣市。

揭牌典禮於21日上午8點舉行,立委劉櫂豪、台東縣長饒慶鈴、議長吳秀華、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觀光局東管處長林維玲、縱管處長郭振陵以及台東林管處代理處長吳昌祐等多位貴賓共同參與見證。

台東小野柳天然地質景觀。台東小野柳天然地質景觀。(觀光局東管處提供)
台東小野柳地質導覽。台東小野柳地質導覽。(觀光局東管處提供)

東管處表示,富岡地質公園範圍包括小野柳與加路蘭等風景區,面積約6平方公里。在這裡可以看到砂岩呈現出各種不同造型,包含豆腐岩、薑石、大眼蛙、龜陣岩等有趣岩石,宛如天然的石雕公園,還有全台唯一由空軍興建的廟宇-海神廟,別具特色。

饒慶鈴感謝富岡及巴沙哇力社區居民自主參與正名過程,未來將朝「地景保育」、「地景旅遊」、「環境教育」及「社區參與」發展,希望催生利吉惡地及富岡地質公園提升為國家級地質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