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0屏東馬拉松 跑入城市祕境小農美食

「2020屏東馬拉松」22日吸引6500名跑友參賽;有別於往年的競賽路線,活動主打屏東城市秘境,與小農美食,讓跑友們一起探索屏東風情。(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屏東馬拉松」22日吸引6500名跑友參賽;有別於往年的競賽路線,活動主打屏東城市秘境,與小農美食,讓跑友們一起探索屏東風情。(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0屏東馬拉松」11月22日吸引6,500名跑友參賽。有別於往年的競賽路線,活動主打屏東城市祕境,與小農美食,讓跑友們探索屏東風情,體驗屏東城市健康回憶;另外,腦麻兒小比媽媽與親友團組團輪流推著小比完成賽事,溫馨畫面也成為屏東馬的另一個亮點。

「2020屏東馬拉松」吸引6500名跑友參賽。腦麻兒小比媽媽與親友團推著小比完成賽事,溫馨畫面也成為屏東馬的另一個亮點。「2020屏東馬拉松」吸引6,500名跑友參賽。腦麻兒小比媽媽與親友團推著小比完成賽事,溫馨畫面也成為屏東馬的另一個亮點。(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馬拉松邁入第三年,今年選手中有四成來自其他縣市,因此屏東縣政府悉心為跑友規劃不同以往南國墾丁意象的市區祕境路線,並推出了集結在地景點與美食「屏東跑旅攻略」。

現場規劃了舞台活動及小農市集,推廣屏東優質農產品。沿線賽道更有豐富且多樣的補給品,其中在經過單車鐵道-歸來站時,可品嘗歸來社區的大力蔘牛蒡茶及歸來肉圓等,賽道上更有當地的加油團為每位選手加油。

屏東縣政府表示,今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屏東馬拉松能夠吸引6,500人共同參與,非常感謝防疫人員的辛勞及全民的共同努力。現場設置防疫檢疫站,與會人員均需依照防疫動線進入會場,進行額溫測量以及手部消毒。

「2020屏東馬拉松」22日吸引6500名跑友參賽;有別於往年的競賽路線,活動主打屏東城市秘境,與小農美食,讓跑友們一起探索屏東風情。「2020屏東馬拉松」22日吸引6500名跑友參賽;有別於往年的競賽路線,活動主打屏東城市秘境,與小農美食,讓跑友們一起探索屏東風情。(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屏東馬拉松共分成42公里、21公里、11公里及5公里組,屏東的晨間豔陽對選手來說是一場嚴苛的考驗,酷熱的天氣是影響表現的主要原因,但今年選手依然跑出了好成績。全程馬拉松男子組第一名為周柏江,成績為2小時47分41秒,女子組則為吳嘉雯,成績為3小時40分42秒。

今年的賽道規劃將經過萬年溪景觀橋、幸福紅橋、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麟洛濕地公園及屏東縣彩虹自行車道中的紅線-單車國道及靛線-單車鐵道,希望藉由2020屏東馬拉松讓每位跑友體驗不一樣的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