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奕迅公布第2首粵語歌 疫情期間開發新嗜好

陳奕迅。(Hit Fm聯播網提供)
陳奕迅。(Hit Fm聯播網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金曲歌王陳奕迅(Eason)繼10月發布全新廣東作品《致明日的舞》後,接力推出第二首廣東作品《是但求其愛》,由林家謙作曲,小克填詞,陳奕迅和林家謙共同監製,譜出愛情路上的怯弱無奈。

由於疫情(中共肺炎)影響,Hit Fm聯播網透過唱片公司,藉由視訊方式,讓「HEY!MISS DJ」Elsa與Eason在雲端進行訪談,宣傳新歌。

好久不見的Eason,看到elsa就迫不及待地在鏡頭前手舞足蹈,跟聽眾打招呼:「大家好嗎?臺灣的朋友好嗎?大家都健康嗎?很想念台灣!」Elsa也問候Eason,「一切都安好嗎?疫情期間都怎麼渡過?」

Eason提到,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多了很多時間跟家人相處,每天生活平凡卻很幸福,在家運動、跑步,鍛鍊身體保持健康,也多了很多時間陪伴小孩子,一起聽音樂、散步、遛狗,非常享受。

Eason更說:「沒有太想念坐飛機的日子。」事業忙碌的他,沒有因為疫情關係覺得有「空窗期」,從高轉速的生活,變成慢動作的步調,反而更能沉澱下來,感受周圍,體驗生命。

被問及這段日子不能到很多地方,是否有找到其他生活情趣,Eason幽默地說,對做菜完全沒興趣,但對房子很有感!因香港氣候因素,房子會有壁癌、漏水等問題,在疫情期間也進行了自家房屋整修跟裝潢,發現自己對房子的結構相當有熱情,跟師傅們探討建築的學問。

DJ Elsa開玩笑問道:「Eason學會抓漏了嗎?」Eason逗趣地表示,「原來這是抓漏?太好玩了。」除此之外,Eason也分享自己養成了運動的習慣,認為身體健康比任何事情都還重要。

Eason還說,在家跑跑步機就是他很大的突破了,「現在可以一次跑半小時!」

即使現階段無法與歌迷們近距離接觸,但Eason仍然以他的聲音陪伴著大家,請大家好好保重身體,他說,「非常想念臺灣的大家以及臺灣的美景,當然還有美食,自己很想去臺東,有山有海的壯闊自然環境。」

防疫期間,Eason分享這陣子最常聽的三首歌,Bill Withers的《Lovely Day》、Fairground《Perfect》還有Billly Joel的《My Life》,Eason說經典之作無論在何時聽都能安撫人心,相信這幾首歌,也可以陪大家一起渡過這段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