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縣交通道路工程安全 3金到位

交通部交通金安獎獻獎(宜蘭縣政府提供)
交通部交通金安獎獻獎(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縣道及鄉道繼109年交通部評鑑連續4年全國第一「金路獎」肯定後,再傳佳績於109年11月20日獲頒「交通工程類組-金安獎」。此外勞動部日前評鑑「宜蘭橋工程」施工期間重視勞工朋友的安全及工作環境,讓宜縣接獲有史以來第一座「金安獎」。在縣府的努力下,「道路金路」、「交通金安」及「工程金安」,在交通不同面向評鑑均獲中央肯定勇奪3金。

勞動部工程金安獎獻獎 勞動部工程金安獎獻獎 (宜蘭縣政府提供)

交通部歷年對全國各縣、市政府進行之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之各項政策及作為辦理考核評選,在「交通工程」面向,宜縣檢討道路空間適當縮減車道寬度、設置公共設施帶整合收納管線單位暨所有設施、積極辦理孔蓋及電桿下地、整合道路周邊空間,俾提供給行人、機車及自行車友善的用路環境予以肯定,榮獲109年金安獎交通工程類組第一名。

另勞動部為激勵工程落實安全衛生管理,提升施工安全文化,辦理優良工金安獎選拔。縣府重視勞工權益,努力推動職場之衛生及安全管理,「宜蘭橋改建工程」也獲得本縣第一座金安獎肯定,縣府也將持續提升縣內公共工程職業安全衛生事務,以保障勞工朋友的安全及健康。

讓民眾「行得安心,做得安全」是基本的生活日常條件,一年3金雖屬不易,但縣府也會謹記中央的肯定持續改造民眾用路及工作的友善環境,拚出宜蘭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