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賽 11/28屏東開打

2020年第四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11月28日至12月4日將於屏東熱血開打。(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年第四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11月28日至12月4日將於屏東熱血開打。(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0年第四屆曾紀恩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將於11月28日至12月4日熱血開打,共有來自全國40支隊伍,近900人參與賽事。28日下午6時於屏東縣立棒球場舉行開幕儀式,現場將拋送紀念球;屏東縣長潘孟安邀大家共襄盛舉,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曾紀恩致力耕耘屏東棒球基層,曾多次領軍中華青少棒、青棒及成棒代表隊參加國際比賽,豪取許多優異成績,並為國家培訓出許多知名棒球選手,為感謝他的貢獻,屏東縣府自2016年特別將縣長盃改名為曾紀恩盃,以此緬懷及紀念曾紀恩先生一生懸命為屏東棒球付出的貢獻。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透過推動三級五區的政策,建立體育人才的升學制度,並加強運動選手的培訓工作,鼓勵屏東縣籍退役選手轉任教練留任屏東縣,不僅能促使選手的技術更加純熟外,更能儲備更多體育相關產業的人才,期許讓屏東選手得到更好的協助,並在未來重新打亮「體育大縣」之美名。

體育發展中心表示,本屆賽事獲各界踴躍報名,報名總隊伍突破新高,共有來自全國40支隊伍,總參加隊職員人數將近900人參與賽事。今年屏縣再度派出以鶴聲國中為首等7支勁旅參賽,期許將冠軍留在屏東,並透過優秀的教練及選手發揚曾紀恩的棒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