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團隊數成員 任職親共企業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過國務院渡團隊審查小組中,有多名成員來自歐布萊特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而該集團與中共關係密切。(網頁擷圖)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過國務院渡團隊審查小組中,有多名成員來自歐布萊特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而該集團與中共關係密切。(網頁擷圖)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任命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是拜登的國務院過渡審查小組負責人,任職歐布萊特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ASG),該集團與中共關係密切,還有另外3名國務院過渡審查小組成員任職於該集團。拜登任命的「國務卿」被曝在歐巴馬時期擔任副國務卿期間,與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有聯繫,引發質疑。

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是ASG集團高級副總裁,她同時是拜登的國務院過渡審查小組負責人,且已被拜登任命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在ASG負責非洲業務,非洲部分地區正受到中共「一帶一路」的控制。

ASG副總裁古哈(Sumona Guha)、ASG高級顧問雅各布森(Roberta S. Jacobson),也是拜登國務院過渡審查小組成員。

古哈為歐洲和東南亞客戶提供市場進入和市場擴展諮詢服務,包括政治和監管策略。雅各布森處理美洲客戶的業務。

拜登國務院過渡團隊審查小組國際發展部門的負責人利特菲爾德(Elizabeth L. Littlefield),是ASG高級顧問。

資深媒體人:ASG=CCP

美國媒體《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資深記者溫特斯(Natalie Winters)11月24日發表文章形容ASG集團等於中國共產黨。

ASG網站的中國地區頁面顯示,「ASG的中國業務是該公司最大的、唯一的國家業務」,「團隊成員中包括前任高級美中政府官員和外交官。」

溫特斯表示,ASG幫助(想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公司符合中共的商業指令,而美國公司進入中國市場只需要一個條件——嚴格遵守中共的規則。

ASG公司網站的案例研究頁面提及,一家度假和娛樂跨國公司在進入中國市場的過程中,在監管部門批准的環節遇到困難。ASG「幫助該公司全面了解了中國(中共)監管情況和官方目標」。

另一個案例中說:「我們首先確認可能支持此項收購案的中共官員和股東,然後我們密切接觸涉及政府批准程序的官員和部門,密切關注進展並處理問題。」

ASG(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金立剛,現任北京決策諮詢中心理事,曾任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經商參贊、中共駐紐約總領館經濟商務室經商參贊。

ASG高級顧問戴雲樓,曾在2000年至2010年任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參贊,之前任中共外交部美洲和大洋洲部門副總幹事、使館經濟商務處一等祕書。他在中共商務部工作長達10年。

ASG高級顧問賈明儒,曾任中共文化部部長助理和中共國務院法制辦主任、中共國務院知識產權辦公室負責人。

ASG高級顧問牟蘭曾任紐約和新澤西港務局的首席代表;ASG高級主管Wang Peishu(王培舒,音譯)曾在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擔任商務顧問;ASG副總裁George Zhao曾在中共央視任職;ASG中國業務總監Harry Hu曾在中共商務部附屬研究院和智庫工作近十年,曾擔任中共駐丹麥大使館三等祕書。

ASG分析師奧斯沃(James Oswald)自稱曾為中共翻譯「中央政府文件和馬克思主義及黨的文獻」。

另據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網站顯示,歐布萊特石橋集團由美國柯林頓時期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柏格(Samuel Berger)創立的美國石橋國際公司(Stonebridge International)與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創立的歐布萊特集團(Albright Group)合併而成。

該集團由柏格和歐布萊特共同領導,前美國商務部長古提瑞茲(Carlos Gutierrez)和前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戈德菲爾德(H. P. Goldfield)任副董事長,前美國駐巴西大使哈林頓(Anthony S. Harrington)擔任總裁兼執行長。

拜登「國務卿」與韓特存在往來

拜登11月23日任命了前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擔任他的國務卿。

福斯新聞網(Fox News)11月24日報導,布林肯與拜登的關係可追溯至歐巴馬執政時期,而國務院郵件記錄顯示,當時布林肯與拜登兒子韓特也存在關聯。

今年大選投票日前幾天,韓特與中共、烏克蘭的商業醜聞曝光,其中涉及拜登本人。

有紀錄顯示,韓特在擔任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馬(Burisma)董事期間,曾要求與布林肯預約會面,當時布林肯擔任副國務卿。

美國國務院2019年公布的郵件紀錄顯示,韓特2015年5月22日給布林肯發郵件說:「下週見面幾分鐘喝杯咖啡好嗎?我知道你極其繁忙,但有些事情想徵求你的建議。」

布林肯回覆說:「完全可以!」接下來他們又互相發送幾封郵件。2015年5月27日,布林肯的助理發了一封郵件,列出當天布林肯的日程安排,其中包括與韓特在下午3時30分見面。

上述紀錄中還包括兩人在2015年7月份的一次見面。

習近平賀拜登 分析:川普打痛中共

11月26日下午,在中共外交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提問,11月2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祝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中方是否已經或計畫在近期,與拜登團隊接觸,建立溝通機制?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沒有直接回答該問題,只說中方願與美方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加強溝通,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資深媒體人、時政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在川普政府11月13日前後推出一系列打擊中共舉措時候,中共外交部祝賀拜登。這次,在川普政府不斷重擊中共,且傳出要制裁89個中共企業消息的時候,習近平又祝賀拜登當選。

李林一說:「這說明川普是真的打痛了中共。習和中共迫不及待對拜登示好。」

時政評論員楊威也表示,過去中共外交部和黨媒一直聲稱等待「美國的法律和程序做出確定」。如今,美國大選的法律訴訟才全面開始,習近平卻等不及了。

楊威認為,習近平等不及了,可能有兩種情況:一個是習近平很想扭轉中共現在外交上的嚴重劣勢,二是習近平很可能迫於內部的巨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