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支持古典藝術 獅子會捐款贊助蔦松藝術高中

校長張凱瑞(左)頒贈感謝狀給300-G1區第九專區主席黃進財(中)。 (記者廖素貞/攝影)
校長張凱瑞(左)頒贈感謝狀給300-G1區第九專區主席黃進財(中)。 (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全國獨一無二以古典藝術精神為宗旨的蔦松藝術高中,自102年轉型為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藝術學校後,將面臨廢校危機的偏鄉小校,翻轉為外界矚目的藝術學校,學生數從38人,到如今420多人,尤其在古典藝術的教育成果,更讓各界驚豔,每年吸引50個以上團體,上千位各界人士到校參訪。

國際獅子會300-G1區與各區獅友們暨社會賢達等一行20多人,26日參訪蔦松藝術高中。國際獅子會300-G1區與各區獅友們暨社會賢達等一行20多人,26日參訪蔦松藝術高中。(記者廖素貞/攝影)

國際獅子會300-G1區與各區獅友們暨社會賢達等一行20多人,26日也到該校參訪,並一起參與國際獅子會300-G1區‧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贊助10萬元,協辦蔦松藝術高中「2020年古典藝術饗宴」苗北場-致贈儀式,校長張凱瑞也回贈感謝狀,感謝獅子會對學校的肯定與支持。

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贊助蔦松藝術高中10萬元,贊助儀式由校長張凱瑞(左一)、300-G1區第九專區主席黃進財(左三),新竹富而有德創會長謝宖珂(左四)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會長林照東(右三)家長會榮譽會長童郁茹(右一),及與會三位獅友共同見證!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贊助蔦松藝術高中10萬元,贊助儀式由校長張凱瑞(左一)、300-G1區第九專區主席黃進財(左三),新竹富而有德創會長謝宖珂(左四)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會長林照東(右三)家長會榮譽會長童郁茹(右一),及與會三位獅友共同見證!(記者廖素貞/攝影)

校長張凱瑞表示,蔦松藝術高中以生活教育、品格教育為基礎,重視心性涵養、以傳統文化的價值觀來引導學生的言行舉止,由於古典藝術、實驗教育的特色,每年吸引不少教育界、藝文界、與企業界,包括前總統夫人周美青與前行政院長林全來參訪。學校目前面臨最大困境是校舍不足,一間教室擠了三個處室,另外學生的宿舍也嚴重不足!一間教室住了26個學生,因縣府經費有限,期望企業界及社會各界能共同來支持!

 校長張凱瑞在多功能藝廊導覽解說。 校長張凱瑞在多功能藝廊導覽解說。(記者廖素貞/攝影)
 美術班學生親自導覽解說學生的作品。 美術班學生親自導覽解說學生的作品。(記者廖素貞/攝影)

家長會長童郁茹表示,國際獅子會之所以能吸引廣大有志之士踴躍投入社會公益,是因為一直在做對的事,而且持之以恆的傳承在做。感謝台灣獅子會300-G1區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對古典藝術教育的支持,贊助學校展演經費!

校長張凱瑞(左)頒贈感謝狀給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會長林照東(中)右為家長會長童郁茹。校長張凱瑞(左)頒贈感謝狀給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會長林照東(中)右為家長會長童郁茹。(記者廖素貞/攝影)

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會長林照東表示,去年我們就來參觀了,對於蔦松藝術高中在美術、音樂、舞蹈方面,這麼艱苦的經營,尤其是硬體設施還不是很完善下,看到學校從校長到老師這麼認真的教學,把孩子教得這麼好,讓我們非常的感動,今年來,看到學校跟去年完全不一樣,尤其小朋友每個都中規中矩,學習都非常認真,對未來人生都充滿希望,期望以後每年都能給學校一些支助!

被譽為小羅浮宮,由老舊校舍改建的多功能藝廊,佈滿學生作品。被譽為小羅浮宮,由老舊校舍改建的多功能藝廊,佈滿學生作品。(記者廖素貞/攝影)
最為參訪者津津樂道的學生作品最為參訪者津津樂道的學生作品(記者廖素貞/攝影)

300-G1區第九專區主席黃進財表示,今天來看到學生們在藝術上的傑出表現,值得獅子會給予支持和鼓勵,我們會秉持國際師子會優良的傳統,繼續與雲林蔦松藝術高中在古典藝術教育上一起努力。

第一次參觀蔦松藝術高中的水墨畫家葉玉秀說:在國高中階段選擇學西洋古典藝術畫的在臺灣幾乎沒有,它要很扎實的基本功才能把畫畫好,這非常的難,學生必須要很專注,心要很純淨才能做到。看到學生專注的作畫,他說:「這裡簡直像修道院」。

滿心歡喜的書法家盧瑞旦(左),在臨別前現場揮毫,並致贈三張墨寶給校長及會長。滿心歡喜的書法家盧瑞旦(左),在臨別前現場揮毫,並致贈三張墨寶給校長及會長。(記者廖素貞/攝影)

從事書法教學近30年的書法家盧瑞旦,也加入了這次的參訪活動,在臨別前她滿心歡喜的現場揮毫,並致贈三張墨寶給校長及會長。


也是第一次參訪蔦松藝術高中的珠寶設計師王筱茹表示,她非常喜歡藝術美學,今天很感謝張凱瑞校長親自全程導覽接待。蔦松中學芳名遠播,許多國家藝術莘莘學子遠渡重洋來台取經,是個令人驚艷的「古典藝術文化搖籃」,囊括了美術、舞蹈、及音樂的3大主軸菁英師資及學生,在雲林這個純樸的偏鄉奠定了紮實的藝術技巧及品格教育,為古典藝術教育及國際文化交流深度佈局,希望社會大眾有機會多來蔦松當地走訪。

目前國際最知名的大型舞蹈「神韻」,每年均會精選蔦松高中種子舞蹈學員入學紐約飛天藝術學院,願學子們的徵選及舞碼展演順利,喜愛華人傳統舞碼的民眾也可以上網關注售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