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沒有銀行敢開戶 林鄭:只能花現金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她被美國制裁後,沒有任何銀行敢給她開戶。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她被美國制裁後,沒有任何銀行敢給她開戶。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她被美國制裁後,沒有任何銀行敢給她開戶;現在被迫每天花現金,並在自己家中堆放大量現金。

香港國際財經台(HKIBC)27日播放對林鄭月娥的專訪,當記者問到「遭美國政府制裁後,是否生活有所不便」時,林鄭回答說:「我跟你這麼說,坐在你面前的是香港特首,但她得不到任何銀行服務。」「我每天都使用現金購買所有的東西,還有成堆的現金放在家裡,政府給我發的薪水是現金,因為我沒有銀行戶口。」

今年7月中共強行頒布《港版國家安全法》,美國川普政府認為這是對香港「一國兩制」國際公約的背棄。美國總統川普7月14日簽署了《香港自治法》,同時還簽署了一項行政令,要求美國政府必須在15天內開始行動,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及制裁相關機構和人員等。

8月7日,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以破壞香港自治為由,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員。之後,林鄭就在接受中共喉舌採訪時,首度透露自己在使用美國財務服務和信用卡時,可能受限。

彭博社8月12日報導,在香港營運的國際銀行,包括中共控制的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和招商銀行等,都在採取初步措施,遵守美國對林鄭月娥等人的制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