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20冬季時尚趨勢

冬天的寒氣已經慢慢來襲,找到合適自己風格。(Getty Images)
冬天的寒氣已經慢慢來襲,找到合適自己風格。(Getty Images)

文/蕭雨晴
冬天的寒氣已經慢慢來襲,找到合適自己風格的就大大狂喜一下吧!

1寬鬆衣服

今年冬天寬鬆的衣服還是大熱,這是小編我的最愛,用大大的衣服,將自己包裹起來,無論外界如何翻天覆地,衣著裡依然還包裹著一片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不用再擔心狹窄線條帶來的尷尬,oversized款式帶給人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從繭型晚裝(Simone Rocha,Richard Quinn和JW Anderson)到誇張的泡泡袖,許多設計師在2020年秋冬秀中利用超大輪廓激發人們的情緒反應,為需要「被看見」、需要廣闊人生舞臺的女性發聲。

2修身長款

舒適的長款,不需要暴露太多,隱藏在長褲、長裙下的身體更能伸展自如。長及腳踝,加長的輪廓加強了單品的隨性風格。但從氣場上看,又為整體增加了神祕的氛圍。但必須要注意的是選擇長款衣服,款式上就要盡量選合身的款式。畢竟,塑造出優美的形態,才是我們穿衣的最高目的。

3夾克襯衫

有西裝的正式和襯衫的利落,夾克襯衫擁有無可比擬的跨季魅力。相對於早些時候的流行,秋冬流行的夾克襯衫,在面料上更為用心。厚實的羊毛、絨質和細膩觸感的人造皮革,都是新季的選擇。

身型較為單薄的人,在夾克襯衫的包覆中,一定會找到久違的力量感。因為大口袋、工裝風明線的細節設計,為夾克襯衫增添了量感。穿著者可以在輕鬆隨性中塑造強氣場。單穿有型,內搭隨性的夾克襯衫,是這個秋冬不可錯過的選擇。

4對稱圖案

與以往流行的不對稱風格相反,今年的趨勢似乎更趨向於對稱。今年秋冬秀場上,很多品牌的主打系列都有對稱元素。Chloe、Lanvin、Isabel Marant的秋冬系列, 都以精美的對稱圖案做主打元素。

5傳統格紋

2020年秋季,鄉村風格紋將繼續它的城市化進程。整潔挺拔的夾克(帶有明顯收腰)和剪裁完美的襯衫將工作裝重新引入到休閒服的領域。飽和度超高的 1970 年代配色(如Miu Miu)為曾經保守的造型注入了繽紛的活力。

6寶石元素

每年的秋冬街頭,都不乏令人炫目的配飾元素。秋冬衣服大多是無色系,配上令人炫目的配飾元素會讓無色也變得更加美好。在香奈兒今年的秋冬秀場,最令人矚目的也是那些誇張的人造珠寶。

色彩鮮亮、透明如水晶心的彩寶鑽,鑲嵌在金色造型中,簡單一個就足以化解冬日沉悶。從耳環到頸鍊再到腰鍊,造型誇張,色彩明亮的配飾,豐富著整體造型,也讓內心感受變得輕鬆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