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秋冬防疫新規 進北捷站體要戴口罩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以外,即日起只要進入捷運站體,包含車站大廳、售票處、地下街、跳舞區、貓空纜車等處,皆須佩戴口罩。若經勸導不聽,最高可罰1萬5千元。

北捷表示,只要進入捷運車站站體就要戴口罩,包含在售票處、車站大廳等區域,就連中山及東區地下街、捷運跳舞區(捷運爵士廣場、板橋站、西門地下街跳舞區)、貓空纜車等處都要全程佩戴口罩;旅客若在捷運車站非付費區有飲食需求,可在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情況下暫時拿下口罩,但飲食完畢後,就要立刻佩戴。

北捷提醒,車站服務人員如果發現旅客未戴口罩,會立即提醒並予以勸導,相關措施也會透過車站旅客資訊顯示系統、跑馬燈、月台電視、車站及車廂廣播宣導;民眾若未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可罰3千元至1萬5千元。至於發燒(體溫大於或等於攝氏38℃)旅客,仍將拒絕提供運送服務。

其他防疫措施方面,北捷強調,捷運自疫情初期就已實施服務人員全面戴口罩、捷運電聯車廂出車前及營運每8小時加強消毒作業;至於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及按鈕、廁所馬桶座墊及門把、詢問處窗口桌面、電扶梯扶手帶及電梯按鈕等民眾頻繁接觸的設備,則是每4小時消毒1次。

北捷也提醒,民眾若要進入小巨蛋、冰上樂園、北投會館健身房等室內場館時,須出示臺北隨行碼「myCode」或身分證,完成實名制登記後才能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