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肯定視障音樂賽得主 總統盼消除文化參與落差

總統蔡英文(右)肯定得獎者透過音樂傳遞生命的熱忱,伸開雙臂溫暖擁抱得獎者。(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肯定得獎者透過音樂傳遞生命的熱忱,伸開雙臂溫暖擁抱得獎者。(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7日接見視障音樂大賽得獎人及臺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重要幹部。她肯定所有獲獎者透過音樂,把生命的熱情傳遞給更多人,也帶給臺灣社會很多鼓舞,更提醒政府致力於打造無障礙的友善環境。同時期勉文化部持續努力,消除文化參與的落差,支持優秀的音樂人才。

對於臺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蔡英文也表達肯定之意。她說,基金會多年來不只辦比賽,也開課程、設立資源平臺,協助視障朋友學習音樂專長,並媒合演出的機會。這幾年政府積極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蔡英文表示,像是手語已經成為法律規定的國家語言,今年指揮中心的防疫記者會,都會安排手語翻譯員,讓聽障朋友們即時看到手語翻譯。

蔡英文進一步提到,在藝文領域也是一樣,文化部努力落實文化平權,讓身障朋友們都能多參與、多享受藝文活動。前陣子,她到高雄衛武營參加音樂會,就注意到在身障的座位、動線安排上,都有用心設計。

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在現場,蔡英文請文化部持續努力,消除文化參與的落差,支持優秀的音樂人才,讓更多感動人心的創作和演出,可以被國人聆聽到。她再次恭喜所有得獎人,也祝福大家,享受音樂,在音樂中表現出生命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