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售台野戰資通系統 嚴德發:強化資管能力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臺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宣布對台軍售總額2.8億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的野戰資訊通信系統(FICS),這也是美國政府今年的第6項對台軍售案。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回應,此項軍售可提昇國軍資管能力,突顯美方協助台灣強化整體防衛戰力承諾不變,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7日宣布,將對台軍售「野戰資訊通信系統」,包括154個通訊節點、24個通訊繼電器、8套網管系統與其相關設備、系統技術支援、人員培訓與後勤支援等。預估總額為2.8億美元,目前軍售已經知會美國國會,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這項軍售案目的在提供移動與安全的通訊,有助於接收方實現軍事通訊能力現代化目標,支持任務與作戰需求。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今年第6度對台軍售,也是他上任以來第11次對台軍售案。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此次軍售再次顯示美國政府以具體行動落實《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安全承諾,並將進一步增強台灣國軍戰略與防衛需求,台灣政府再次感謝美國政府對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量的高度重視。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赴立法院院會備詢前受訪時表示,要保護台灣的主權和人民的安全,一定要自己盡力、努力,當然也會結合友好國家,買必須要的武器來保衛台灣。

外交部8日表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國務院通知,這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臺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並已逐步落實對臺軍售常態化機制,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

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說,美國政府對台軍售防禦性裝備「陸區第三代通訊系統」,是供野戰部隊使用的通信資訊系統,可以提昇國軍的資管能力,對此表達感謝,相信未來雙方會持續深化安全夥伴關係,為台海安全、區域和平穩定共同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