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成都理大封校 女宿成隔離區

成都理工大學下令封校;有知情人指,該校一女生宿舍被要求騰出當隔離區。圖左為醫護人員進入該校,圖右為女學生被要求搬出宿舍。(網路影片擷圖合成)
成都理工大學下令封校;有知情人指,該校一女生宿舍被要求騰出當隔離區。圖左為醫護人員進入該校,圖右為女學生被要求搬出宿舍。(網路影片擷圖合成)

【記者蕭律生/報導】四川成都疫情嚴重。成都理工大學發通告稱,校外一切無關人員禁止進入校園,師生員工不得離校,曾到過赫本酒吧等8個場所的人員均需上報。有知情人指,該校一女生宿舍被要求騰出當隔離區;中國多地還要求市民非必要勿前往成都郫都區。

綜合陸媒報導,12月8日晚間,成都理工大學發布〈成都理工大學關於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嚴格把關校門,校外一切無關人員(含車輛)禁止進入校園,對進校人員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和校園一卡通;「非必要不外出」,師生員工原則上不得離校外出,確實需離校的必須向所在單位和部門履行請假手續。

通知還說,所有在校師生員工及家屬、校內在建工程施工項目、南北苑居住的相關人員,若在該文表列時間內前往過郫都區人民醫院、赫本酒吧、老街盤盤麻辣燙等8處,均需及時上報,且要做核酸檢測和隔離。據悉,上述地點都是確診病例前往過的地方。

在此緊急通知發布前,成都理工大學一再闢謠稱沒有封校、一切正常。對此有知情網民發怒:「不正常好嗎,成都理工大學讓香樟2C女生宿舍樓的所有人在3個小時內把寢室搬空作為隔離區,完全不合理。」

有網傳影片顯示,該校部分學生正在搬出宿舍,學校要將宿舍樓當隔離區。影片中還顯示,成都理工大學學生宿舍樓下已經有不少救護車和醫護人員。

此外,四川省外已有多地發通知,包括湖北孝感市、湖南常德市、貴州省等,都要求市民非必要勿前往成都市郫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