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卑南鄉阿公阿嬤出遊 全團總年齡2萬4千歲

台東縣卑南鄉320位阿公阿嬤集體出遊。(卑南鄉公所提供)
台東縣卑南鄉320位阿公阿嬤集體出遊。(卑南鄉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公所9日辦理鄉內「阿公阿嬤遠足趣」,帶領全鄉各村約320位平均高齡80歲的長者,前往初鹿、關山地區遠足,其中90歲以上長者達11位,最高齡97歲,全團總年齡約2萬4千歲,鄉長許文獻笑稱是「萬歲團」。

鄉公所表示,這些長輩們來自卑南鄉的八個文化健康站與三個老人日托站,老人家們雖然行動較為不便,但難得出門踏青透氣並相互交流,都非常開心,沿途歡笑聲不斷,十分興奮。

台東縣卑南鄉320位阿公阿嬤集體出遊。台東縣卑南鄉320位阿公阿嬤集體出遊。(卑南鄉公所提供)
卑南鄉阿公阿嬤出遊,在關山品嘗大碗公便當。卑南鄉阿公阿嬤出遊,在關山品嘗大碗公便當。(卑南鄉公所提供)

活動中邀請台東大學20位學生志工沿途照顧長輩,從上車下車到如廁用餐全程陪同。東大助理教授陳育嫺說,有對長輩因為青光眼失明,子女都在外地,,幾十年來從沒到過初鹿牧場,這次在志工協助下,聞到了大地與青草香,坐上許久沒摸過的鞦韆,非常感動。

許文獻表示,鄉內文健站獲頒「109年度原住民部落長者運動暨延緩失能照護團隊」,為犒賞辛苦的工作人員並鼓勵長者常到文健站、日托站走走,特地安排遠足踏青活動,由於反應良好,未來將考慮定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