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團肯定四技二專技優甄審 放寬跨群加分採計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日前公布110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及甄審入學招生簡章,其中放寬專題、創意競賽獲獎者的加分規定,學生可從獲獎群別或畢業群別中擇一資格報名,都可獲加分。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1日表示,108課綱鼓勵跨領域學習,技術型高中學生跨群參加全國專題及創意競賽將更為普遍。然而,過去技優甄審的加分規定,只有部分可跨群採計,其他群科學生跨群得獎,卻無法獲得加分。

舉例來說,如廣告設計科學生與商管群學生合作,參與商管群競賽即便得獎,卻不能在設計群的技優甄審中加分。全教總今年2度在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政策及議題研討會中建議放寬採計認定,落實十二年國教跨領域學習的精神。

而根據最新公布的四技二專技優入學(保送、甄審)招生簡章,放寬在全國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決賽「專題組」及「創意組」獲獎學生,都可就「獲獎群別」或「考生畢業科歸屬群別」擇一資格報名參加110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全教總肯定簡章改變之舉,期望透過這種實質性的鼓勵機制,讓教育現場師生更勇於嘗試跨領域教學及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