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外國遊客深度訪恆春半島 驚豔屏東之美

外國朋友在墾丁森林遊樂區體驗攀樹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
外國朋友在墾丁森林遊樂區體驗攀樹活動。(屏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簡惠敏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邀請12名在臺外國遊客,以3天2夜恆春深度旅遊方式感受屏東之美,透過龍坑生態導覽解說、紅龜粿DIY、森林攀樹體驗和潛水等,豐富的遊程讓旅客們驚豔,他們讚歎表示,一定要邀親朋好友一起來玩屏東,感受臺灣國境之南多一度的熱情活力。

外國朋友第一次潛水到海中非常興奮。外國朋友第一次潛水到海中非常興奮。(屏東縣政府提供)

恆春半島有廣闊的平原、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新鮮漁貨、華人傳統宗教信仰,每一種深度的旅遊,屏東總是讓外國遊客讚歎,翻轉屏東就是墾丁的刻板印象。

這12名外國朋友分別來自美國、巴拉圭、瑞士、菲律賓、法國、宏都拉斯、突尼西亞、愛沙尼亞、貝里斯和捷克等國家,有的是學生,有的則已定居臺灣,他們都來過屏東,而多數是到墾丁玩水,卻從不知道恆春半島有非常多的深度旅遊路線可觀光。

交旅處表示,這次安排走訪東隆宮、東港漁貨市場、華僑市場,感受當地人的神祇信仰,並到魚貨的叫賣現場,以及品嘗道地的新鮮海味;走訪白沙灣、貓鼻頭與臺灣最南邊觀海平臺,以及在風吹砂感受恆春半島落山風的吹拂,讚歎大自然的奧妙。

還有到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體驗攀樹,到龍水社區用著名的琅嶠米DIY紅龜粿,參訪四重溪溫泉,再下海潛水觀看恆春半島水底與魚優游的浪漫,豐富多元、上山下海,深度探訪恆春半島的多種可能,讓參與的外國遊客嘖嘖稱奇,完全翻轉對屏東的刻板印象。

龍水社區的紅龜粿DIY對外國朋友來說很新鮮。(屏東縣政府提供)龍水社區的紅龜粿DIY對外國朋友來說很新鮮。(屏東縣政府提供)

來自美國的Loren,因喜歡臺灣進而移民並自行創業,最喜歡的是遊程中的攀樹和潛水等挑戰性戶外活動;而來自宏都拉斯的Larissa則對龍坑生態保護區的裙礁、峽谷等特殊崖崩地景以及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讓他對臺灣的自然風景印象更深刻。

另外,來自愛沙尼亞的Juhan則提到,恆春半島海底潛水的無重力感、水中生物的豐沛,且他竟然能在水裡放鬆,這樣的體驗很難得,他一定要推薦給更多人知道。

交旅處表示,儘管現因疫情無外國遊客到訪臺灣,但邀請這些在臺灣的外國朋友,透過外國人旅遊視角並親身體驗認識不一樣的屏東,在留下美好回憶的同時,也能以口碑行銷方式推廣,讓更多國外遊客知曉,為疫情結束後的旅遊,增加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