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拋停止強摘器官法 美議員:中共須為此負責

美國兩黨議員日前在參眾兩院宣布了《停止強摘器官法案》。圖為法輪功學員在維也納摹擬中共活摘器官暴行。(明慧網)
美國兩黨議員日前在參眾兩院宣布了《停止強摘器官法案》。圖為法輪功學員在維也納摹擬中共活摘器官暴行。(明慧網)

【記者吳旻洲/綜合編譯】美國兩黨議員日前在參眾兩院宣佈了《停止強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旨在阻止中國共產黨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提案議員表示,中共黨員必須為這些難以言表的行為負責,強摘器官在世界沒有立足之地。

該項法案16日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和民主黨籍眾議員蘇奧奇(Thomas Suozzi)共同發起。

《停止強摘器官法案》草案,除了授權美國政府拒絕或撤銷非法器官購買者的護照,也規定國務院每年提出國外強制摘取器官的報告,報告內容須公布負責強迫摘取器官的外國官員和實體;報告還必須揭露,有哪些機構培訓與參與強迫摘取器官移植的外科醫生有聯繫。

此外,草案也要求禁止將器官移植手術設備,出口到負責強制器官收集的實體,並制裁從事或以其他方式支持強迫摘取器官的外國官員和實體。

科頓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國共產黨多年來強摘中國囚犯和中國宗教及少數族裔成員的器官,並持續至今。該法案將認定、並將懲罰參與強摘器官的中共黨員。早就應該讓北京對這些令人髮指負責了。」

史密斯則表示:「器官強摘是一種具有全球意義的野蠻、不人道和令人髮指的行為,因為跨國人口販運團體、恐怖組織、奸商甚至政府,特別是中共政權,會殺害無辜的人並出售他們的器官牟利。」

他還表示,全球性問題須全球共同應對。根據這項法案,國務院將認定並揭露經常以政治犯或少數族裔等弱勢群體為目標的強摘器官者和器官販運者,並對這些人進行有效的制裁和旅行限制。史密斯還說,法案將有助於更多地曝光這些可怕的活動,最終幫助結束這種可怕的侵犯人權行為。

蘇奧奇則說,「中國共產黨多年來一直在利用囚犯、少數族裔和宗教團體成員。我們今天仍然看到他們通過器官強摘進一步利用這些群體,中共黨員必須為這些難以言表的行為負責。器官強摘在我們的世界沒有立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