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粵多市無預警停電斷水 網路也受影響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中國多省發出限電通知之際,12月21日凌晨,廣東省包括廣州、東莞等多個城市停電斷水,網路也受影響,其網民對此議論紛紛。

多家港媒報導,12月21日零時許,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廣東省多地突然停電,受影響的城市包括廣州、深圳、東莞、中山、佛山、惠州、珠海等市。有的地區只是短暫停電,而有些地方停電到凌晨3時仍未恢復供電,同時斷水。

有網民表示,他家未停電但停水,致電供電局得知,因幫浦斷電導致斷水。有廣州網民從中國南方電網得到回覆「電網故障」。另有網民指,醫院、老人院、學校宿舍以及基站發射站均受影響,手機網路訊號一度被阻斷。

還有網民說:「原來是一起停電的啊,昨晚剛剛好0點左右停的電。」「我就想不明白,停電就停了一秒鐘,然後又關停水什麼關係⋯⋯水也停了,我暈。」「害我昨晚沒水洗澡。」

「當今社會,停水停電沒有提前通知,真的非常得難搞,女生卸妝洗臉洗頭,天氣又超冷,煤氣也停,4G網路差,真的是⋯⋯」「人在天河區,昨晚酒店一共停了5次電,第一次最長,後面幾次都是過了幾秒就來電了。」「沒想到啊,一睡醒,原來不止一個地方停電,而是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