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麻辣鮮香 高CP值小逸仙

30年老字號「北平逸仙樓」推出新品牌「小逸仙食堂」,一個人也能吃川菜。 (小逸仙食堂提供)
30年老字號「北平逸仙樓」推出新品牌「小逸仙食堂」,一個人也能吃川菜。 (小逸仙食堂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30年老字號「北平逸仙樓」推出新品牌「小逸仙食堂」,端出臺灣少見的道地川菜「香辣豆花牛」,使用嚴選的中藥材與辣椒而非人工香料,將麻辣鮮香、百菜百味的川菜精神,以平價CP值呈現給饕客。

香辣豆花牛:被評為四川人的最愛,是臺灣川菜餐廳較少出現的餐點,以花椒、胡椒、辣椒為基本調料,經由醃製、煸香、爆炒最後收尾,鮮辣的牛肉搭上滑嫩的豆花,白飯淋上香麻帶辣的醬汁,相當下飯。

四川人最愛的「香辣豆花牛」。 (小逸仙食堂提供)四川人最愛的「香辣豆花牛」。 (小逸仙食堂提供)

夫妻肺片:同樣是招牌必點菜,將牛肚滷至入味有嚼勁,且嘗得到花生香氣。

川味口水雞:雞肉滑嫩爽口,配上潑辣奔放的紅油,味覺層次豐富。

雙椒催淚蛋視覺上賞心悅目。(小逸仙食堂提供)雙椒催淚蛋視覺上賞心悅目。(小逸仙食堂提供)

腰果雞丁散發堅果香氣。(小逸仙食堂提供)腰果雞丁散發堅果香氣。(小逸仙食堂提供)

紅油水煮牛:火辣味,牛肉香嫩多汁搭上白菜與豆芽菜更是順口。

招牌酸菜魚:酸菜味四溢飄香,湯汁酸甜開胃,單喝也不重口,魚肉更是軟嫩多汁。

「招牌酸菜魚」酸香四溢、肉質軟嫩。 (小逸仙食堂提供)「招牌酸菜魚」酸香四溢、肉質軟嫩。 (小逸仙食堂提供)

紅油水煮魚片:湯汁鮮辣過癮,魚片入口飄香使人欲罷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