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國毅挑戰搞笑推理「一點阻礙都沒有」

李國毅。(記者黃宗茂/攝影)
李國毅。(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電視劇《金愛演真探團》23日舉辦記者會,主演群李國毅、吳子霏、喜翔、龍劭華、陳珮騏、錢俞安、張翰、明杰、巫建和齊聚亮相。該劇集結喜劇、懸疑等元素,也是李國毅難得的搞笑演出,他自信表示:「一點阻礙都沒有。」。 

李國毅飾演平凡的代課老師,頂著呆瓜頭和眼鏡,他笑說:「其實就是我平常日常的樣子!」搞笑的部分對他來說,一點阻礙都沒有。

為了演出路人,李國毅也有許多不同於以往的造型,除了戴眼鏡的「小呆瓜」的造型;還要為舞台戴花環,穿上精靈翅膀,或是演出哈姆雷特經典角色。他笑說:「這角色是我自己定的造型,想要樸實一點,貼近角色,我在家更隨興,都是沖天頭造型。」

戲精喜翔扮演刑警、金愛演演劇社召集人,這也是他和李國毅繼《靈異街11號》再續前緣攜手破案。但喜翔演出劇中劇,莎士比亞的臺詞對他來說超難背,將《仲夏夜之夢》中的妖精「提泰妮亞」,說成「提泰妳娘」逗得哄堂大笑。

女主角吳子霏飾演天真浪漫的戲劇系大學生,戲裡主動追愛毫不保留,戲外也主動找李國毅對劇本,還經常用炙熱的眼神望著他。李國毅誇讚吳子霏:「是很認真的演員,很勇敢、很主動,我們後來的互動也越來越有默契。」

金鐘視帝龍劭華飾演亦正亦邪的角色,是案件的關鍵人物。他私下跟喜翔結識超過40年,兩人就像是老頑童,會在片場鬥嘴打鬧,成了大家的開心果。

巫建和飾演殺手,但年僅27歲的他被爆料不會使用IG,光教他用手機自拍就教了一個小時。◇

  

《金愛演真探團》描寫熱愛戲劇的居民組成的「金愛演劇團」,因一樁破不了的兇殺案,促成劇團與警方的合作,在接二連三的案件中一步步挖掘出驚人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