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塔圖姆關鍵三分球 塞爾提克險勝公鹿

威斯布魯克。(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提克24日在末節浪擲17分領先優勢,所幸前鋒塔圖姆(Jayson Tatum)在哨響前1.5秒命中一顆擦板三分球,助球隊開幕戰以122:121爆冷擊退來犯的密爾瓦基公鹿。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塔圖姆在第四節投進的關鍵一球,此役總共攻下30分。「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終場前0.4秒被犯規,公鹿原本有機會扳平比數,然而字母哥1罰命中、2罰沒進,讓公鹿以1分飲恨。

塞爾提克的布朗(Jaylen Brown)攻下全隊最高33分;替補的提格(Jeff Teague)首度替綠衫軍上場挹注19分,新秀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貢獻12分。

安德托昆波第四節攻下18分,得到全場最高的35分,另抓下13個籃板;密道頓(Khris Middleton)有雙十表現,挹注27分與14籃板;哈勒戴(Jrue Holiday)得到25分。

威斯布魯克大三元 巫師仍輸

另一場比賽,費城76人隊對戰在主場113:107擊敗華盛頓巫師,開幕戰就送給本季轉赴費城執教的瑞佛斯(Doc Rivers)首勝。

76人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砍進29分外帶14籃板,密爾頓(Shake Milton)19分,西蒙斯(Ben Simmons)16分9籃板7助攻,他在比賽終了前30秒的爆扣幫球隊鎖定勝利;咖哩弟柯瑞(Seth Curry)也有13分進帳。

而本季轉戰巫師的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雖然攻下21分、15助攻、11籃板,收下個人生涯第147次大三元,也成為巫師隊史首位初登場就繳出大三元的球員,無奈巫師輸球,讓他的紀錄之夜相對黯淡。

克里夫蘭騎士則靠薩克斯頓(Collin Sexton)、賈蘭德(Darius Garland)分別砍進27、22分帶領下,主場121:114擊退來犯的夏洛特黃蜂,新季旗開得勝。

違規、確診 火箭延後對戰雷霆

而在火箭對戰雷霆的賽事中,由於火箭在官方傷員報告中說,新秀前鋒小馬丁(Kenyon Martin Jr.)接受新冠病毒(中共病毒,COVID-19)篩檢後確診,目前正在「自我隔離」;ESPN報導,幾天前確診的麥克里摩(Ben McLemore)也在隔離中。

另外4名球員也因接觸追蹤進行隔離,球星哈登(James Harden)則因違反聚會規定,暫遭排除比賽,加上中鋒柯森斯(DeMarcus Cousins)右踝扭傷,控衛沃爾(John Wall)也無法上場。導致火箭目前可比賽球員不符要求的至少8人,比賽須因此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