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州案又受阻 最高院就職日後才答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似乎有意迴避總統川普對賓夕法尼亞州選舉結果的挑戰。最高法院週三(12月23日)表示,該院將賓州訴訟的答覆日期定在1月22日,即當選總統就職典禮後的第二天。

川普團隊週日(12月20日)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主要是針對賓州最高法院對3起有關郵寄選票案件的不合理裁決,這3起案件中都指控了賓州違反《憲法》、在總統大選前後非法更改郵寄投票法律、而州最高法院的裁決明顯不當。

川普團隊要求聯邦最高法院採取補救措施,推翻賓夕法尼亞州的選舉結果,允許州議會任命選舉人。川普團隊要求最高法院加快此案件的審理程序,並要求賓夕法尼亞州在當天做出回應。

在提交給最高法院的請願書中,川普的律師寫道,加快審理進度是極其重要的,因為一旦總統候選人上任,就無法修復被毀掉的選舉結果,如非法和遲來的投票或缺席選票、郵寄選票。

川普團隊代理本案的律師伊斯特曼(John Eastman)寫道:「針對本次選舉所提出的重要《憲法》和法律問題,如果不加快審理,請願人的上訴權利及最高法院的權力,可能受到不可挽回的損失。」

伊斯特曼告訴《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他希望最高法院加快審理速度,將答覆日期提前。目前不知最高法院是否會考慮將答覆日期提前。

儘管頻頻受挫,川普並沒有停止戰鬥。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週一推文說,川普正在繼續與國會議員制定戰略。

有多名國會眾議員以及當選參議員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表示,他們將抵制國會認證選舉人投票結果。

川普轟共和黨議員忘恩負義

對於目前已承認拜登勝選的共和黨人,例如參議院的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川普表示,這些胳臂向外彎,看著他獨自與民主黨對抗的共和黨人,他「永遠不會忘記!」

川普週四(12月24日)晚上推文說:「我在這場充滿舞弊的總統大選中,至少救回了8個共和黨參院席次,當中還包括麥康奈,現在,他們幾乎全坐在後頭,眼睜睜看著我對抗狡詐陰險的仇敵,那些極左派民主黨人。我永遠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