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張惠妹演唱會交通疏運 台東採智能停車引導

因應張惠妹台東跨年演唱會交通疏運,台東縣府在接駁車和停車場周圍設置80多面交通告示牌。(台東縣政府提供)
因應張惠妹台東跨年演唱會交通疏運,台東縣府在接駁車和停車場周圍設置80多面交通告示牌。(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張惠妹臺東跨年演唱會估計將吸引6萬人參加,交通疏運是一大挑戰,台東縣府表示,停車方面已規劃18個停車地點、近9千個汽機車及大客車停車位,且推出智能停車位引導系統,民眾可上網查詢,即時掌握停車狀況。

縣長饒慶鈴表示,為引導民眾進入會場,從活動會場海濱公園至台東市區各處,縣府在接駁車和停車場周圍已設置80多面交通告示牌。在停車部分,共規劃了18處停車地點,含9處汽機車和4處大客車的免費停車場,另還有5處收費停車場,可提供3,600個汽車位、5,000個機車位和290個大客車車位。

為讓汽機車駕駛即時掌握停車資訊,縣政府推出智能停車位引導系統,民眾進入系統網頁後,可查詢到所有停車場的位置和轉乘接駁資訊。也可以透過系統顯示的停車場紅、黃、綠燈號判斷目前停車場的停車位剩餘狀況,在跨年夜當天還可以透過無人機提供的停車場即時影像,第一時間了解停車情況。

31日將有多個路段進行交通管制,接駁車時間則自下午2時至元旦凌晨2時30分,分3條接駁路線,民眾可先行上網查詢了解。

智能停車位引導系統:https://tour.taitung.gov.tw/parking/#/list

跨年晚會交通資訊:http://www.taitung.gov.tw/ccl/cp.aspx?n=E8346ACBCD039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