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在家防疫安心迎新 高市跨年改線上直播

高市「2021跨百光年」改為線上直播,所有演出照常進行。(高市府提供)
高市「2021跨百光年」改為線上直播,所有演出照常進行。(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全球持續延燒,國內疫情也拉警報。高雄市長陳其邁30日晚宣布,「2021跨百光年」改為線上直播,三大舞台皆不開放觀眾入場,高流戶外舞台區、蓬萊商港區、大港橋均將進行管制,不得進入。歡迎民眾線上收看,在家防疫,安心迎向新的一年。

副市長史哲31日率局處首長說明後續措施,他表示,今年高雄適逢跨百年,相關活動自12月24日至1月3日陸續登場。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31日晚6點半開始每半小定目秀、19時45分海上舞台演出的瘟壓煞儀式、20點15分無人機展演、23時15分高市交演出,以及跨年倒數,0點整煙火施放,皆如期執行。

他說,這次表演和製作人員將會面臨一場沒有觀眾,但還仍要奮力演出的跨年,希望市民能夠在線上收看,以高收視率鼓勵所有參與團隊。

他指出,這次活動不僅和中華電信MOD合作,呈現四個多視角頻道,通路和節目也是各縣市中最完整、豐富,歡迎民眾鎖定高雄市第3頻道及電視、網路等通路。

今年跨年活動場地面積遼闊,除三大舞台進行管制,其他公共區域仍維持開放。衛生局表示,管制區內維持戴口罩禁止飲食規定,管制區外人口聚集處,如輕軌車站等進出點,也會加強防疫宣導。

隨著跨年人潮大幅減少,交通局原先規劃的中央公園站及西子灣站接駁公車取消;另捷運、輕軌收班時間,仍維持至深夜兩點。

此外,元旦升旗改為上午8時在高雄市議會舉行簡單隆重儀式,取消表演節目,且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禮,原定發放5,000張一卡通,將擇期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