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妻女遭極端組織威脅 挺川議員:不會被嚇倒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圖)的妻女,在華府的家中遭到一群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組織的成員的威脅。資料照。(記者李辰/攝影)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圖)的妻女,在華府的家中遭到一群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組織的成員的威脅。資料照。(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表示,週一(1月4日)晚間,自己的妻子和幼女在華府的家中遭到一群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組織的成員威脅。霍利表示,自己和家人都「不會被嚇倒」。

霍利週一推文說:「今晚(1月4日)我在密蘇里州時,Antifa卑鄙的人來到了我們在哥倫比亞特區的住所,並威脅我無法旅行的妻子和剛出生的女兒。他們尖叫著威脅,破壞了一切,並試圖砸開我家的門。」

霍利接著說:「讓我澄清一點:我的家人和我不會被左翼暴力嚇倒。」

霍利是第一位公開宣布要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一些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參議員。

週二(1月5日)早上,霍利在推特上寫道,《華盛頓郵報》報導了自稱是「甜蜜天使」的Antifa,這是最澈底的謊言,「你們(Antifa)在擴音器中尖叫,當我妻子要你們離開時大聲喝斥我妻子,破壞房產,砸我們的門,同時恐嚇鄰居。」

霍利指責Antifa成員:「而且你們沒有膽量在白天做這種事,只敢在黑暗掩蓋下做,以便你們可以藏起來。你們很爛,且我們不會被嚇倒。」

名為「關閉特區」(ShutDownDC)的組織隸屬極左翼的Antifa,該組織週一晚間在推特上發表一段影片,顯示一群人走到霍利位於維吉尼亞郊區與華府接壤處的住宅前,舉行了大約一個小時的遊行。這群人舉著蠟燭,同時用擴音器大喊著反對霍利的口號。

該小組隨後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承認他們出現在霍利家,是因為霍利預定在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霍利將和12名共和黨參議員,以及140名共和黨眾議員在國會聯席會議上一起行動。

共和黨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週二推文說,「人們可能不認同參議員霍利,但騷擾他的妻小是卑鄙的。顯然,這就是激進左派所指的『社會正義』。我祈禱美國拒絕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