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悍將首創簽下育成洋將 6洋投備戰新球季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職富邦悍將隊6日宣布,與多明尼加籍右投優瑪(Yomar Flande Concepcion)簽下測試合約,是透過索沙引薦,以中職首創的育成洋將方式簽約,將透過二軍訓練及賽事來觀察優瑪,新球季準備多達6名洋投。

據中央社報導,年僅28歲的優瑪身高186公分、體重95公斤,最快球速可達154公里,2018至2019年效力加拿大獨立聯盟Guelph Royals隊,可擔任先發、中繼等不同角色。優瑪2019年加入多明尼加冬季聯盟,出賽18場都以中繼身分登板,投22局拿下3勝送出21次三振,防禦率2.86。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表示,球團首次簽下育成洋將合約,主要是希望能夠嘗試更多元方式幫助球隊,透過二軍歷練,觀察優瑪可否成為未來一軍可用之兵,也透過二軍實戰測試更了解適合他的投手定位。

去年球季結束後,除了有複數年約的索沙、羅力之外,悍將也與邦威續約,並簽下新洋投納恩斯、傑斯,開季3洋投的位置將由這5名洋將爭取。加上育成洋將優瑪,悍將新球季一共準備6名洋投,雖然規定只能註冊4名、登錄3名,仍準備充足洋將,是各隊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