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金龍禪寺捐贈《悠遊字在》 助碧湖國小品德教育

內湖碧湖山財團法人金龍禪寺捐贈悠遊字在校園公映版。(李宜芳提供)
內湖碧湖山財團法人金龍禪寺捐贈悠遊字在校園公映版。(李宜芳提供)

【記者宋順澈/台北市報導】內湖碧湖山財團法人金龍禪寺廣結善緣,經常捐助內湖地區的急難救助及各種獎助學金助學。此次總幹事陳綉佳捐贈碧湖國民小學-新唐人《悠遊字在》校園公映版,讓全校師生共享漢字品德課程,認識正統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五千年文化之美,同時提昇品德教育的發展。

左起碧湖國小輔導主任石惠玲、新唐人李宜芳、學務主任陳詩添合影。左起碧湖國小輔導主任石惠玲、新唐人李宜芳、學務主任陳詩添合影。(李宜芳提供)

金龍禪寺於日前贊助《悠遊字在》32,000元校園公映版,讓碧湖國民小學全校師生共享漢字品德教育課程,學生們能夠在品德教育方面獲得更進一步的認識。碧湖國小長期以來榮獲「學生學習」、「校園營造」、「資源統整」、「專業發展」等多個優質學校認證後,現在又獲得推廣品德教育-新唐人《悠遊字在》校園公映版,對往後學生們日常生活應對的品德學習又多了一項資源。

座落在內湖碧湖山的財團法人金龍院,道路兩旁樹木蒼翠風景秀麗,是民眾休閒登山的好所在,金龍院正殿供奉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消災藥師佛,是四方善信大德的信仰中心。早年為玄信法師所暢建。於民國二十九年,開山住持玄信法師用日幣一萬多圓購置十三餘甲的山坡地,其間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歷經波折,兩度動土,建造經費來自於私人財力物力贊助,耗費二千餘萬元,終於在民國四十二年竣工完成,建成之後,成立財團法人金龍院,成為公產。玄信法師偉大心德無私奉獻的精神成為佛門典範傳,也是大眾傳述的精神敬仰中心。

金龍禪寺總幹事陳綉佳是退休教師,以前在台北市陽明中學就非常注重學生們的品德教育。現在於金龍禪寺也經常舉辦內湖青少年領袖營、青年義工培訓、青少年禪七營等社區公益活動。秉持回饋內湖社區,營造祥和寧靜友愛的良善風氣,金龍禪寺也經常捐助內湖地區學校學生急難救助等各種款項,以及各種獎助學金成為當地民眾美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