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荒山亮喉嚨灼傷就醫 宣布出道20年開唱

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邁向出道20年,7日舉辦記者會宣布將於4月11日舉辦演唱會「迎接好天」。(記者黃宗茂/攝影)
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邁向出道20年,7日舉辦記者會宣布將於4月11日舉辦演唱會「迎接好天」。(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台語金曲歌王荒山亮邁向出道20年,7日舉辦記者會宣布將於4月11日舉辦演唱會「迎接好天」。不過他日前在自家餐廳打掃時意外灼傷喉嚨,前往醫院吸氧氣2個多小時,目前休息2個禮拜已無大礙。

回顧出道20年,荒山亮開心表示:「音樂圈走到20週年是很感恩的,持續在自己熱愛的工作。」他從將近300首歌曲中精選出歌單,包括揪心夯曲《趁我還會記》、布袋戲歌曲等,更預告嘉賓是一位「金曲級歌后」。

是否擔心票房?荒山亮坦言,在演藝圈工作每天都很有壓力,會隨時督促著自己,「當然希望大家都可以來聽歌,但也不會讓票房變成負面的壓力,會更努力多多宣傳!」

打掃導致喉嚨灼傷 就醫吸氧2小時

不過,荒山亮上個月在餐廳廚房打掃時,卻發生喉嚨灼傷意外,他還原當時情況,原本要把地板刷乾淨,準備了一桶漂白水、一桶磁磚清潔劑,「沒想到鹽酸加漂白水產生了氯氣,倒在地板上產生刺激,嗆到超難受、一直咳跑去沖水!」他最後趕緊前往醫院,吸氧氣吸了2個多小時,再休息2個禮拜,目前已無大礙。

新餐廳開幕2個多月,荒山亮親力親為做好每件事,目前慢慢步上軌道,「開店沒有很難,但營運一個店超累,是一個長時間的體力消耗。」他認為,做餐飲跟做音樂一樣,要滿足每個人的胃口沒那麼容易,不僅要用心,也要找到味覺、聽覺的平衡,但對他來說都是喜歡的事情,做好本分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