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大基隆觀光圈」成立 林右昌盼觀光更多元

海科館成立「大基隆觀光圈」。(陳秀媛/攝影)
海科館成立「大基隆觀光圈」。(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為推動基隆觀光,基隆市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7日在海科館成立「大基隆觀光圈」,市長林右昌、交通部觀光局及民代、業者齊聚一堂,希望結合產官學各界的力量,以策略聯盟方式推動大基隆的區域觀光。

「大基隆觀光圈」成立大會後舉行座談會,凝聚產官學共識,整合基隆觀光資源,並以策略聯盟(Alliance)方式,串連相關的觀光產業,提升觀光能量。

林右昌表示,「大基隆觀光圈」其實也可以擴大為北北基桃首都圈觀光環境的一部分,這次把東北角、北海岸周邊廊帶的觀光資源,還有相關業者整合起來,未來觀光旅遊將進一步提升。

基隆名產。基隆名產。(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說,疫情結束之後,結合基隆山、海、城這樣的觀光旅遊特色,再加上郵輪產業,而且基隆小吃不僅是全國知名,多樣性也是全國第一,甚至透過郵輪,可以跳島連結到澎湖、金門、馬祖,透過繞島的遊程,可以連接花蓮、台南跟高雄的觀光旅遊資源,呈現更多元的可能性。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指出,基隆市政府將於10月2日到11日舉辦「城市博覽會」,不僅呈現近年基隆城市的改變,更結合「大基隆觀光圈」產、官、學界的參與及合作,以策略聯盟方式推動觀光。

觀銷處強調,行銷基隆,建立「好食、好宿、好遊、好購、好行」的友善環境,是「大基隆觀光圈」要達成的目標。將持續推展基隆「海派浪漫24小時Non-Stop」的觀光品牌及遊程,並運用基隆「海洋國門」的優勢,具體整合郵輪、台灣好行、觀光巴士等,導入智慧觀光,進一步帶動基隆觀光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