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調查班57期結業 蔡英文肯定調查局表現

調查局7日舉行「調查班第57期」結業典禮,共有93人順利結業。(中央社)
調查局7日舉行「調查班第57期」結業典禮,共有93人順利結業。(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7日舉行「調查班第57期」結業典禮,共有93人順利結業。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肯定調查局在國安工作上的表現,在「資安就是國安」的年代,調查局更積極鞏固網路上的安全防線,像是第一起中共吸收國人接受網軍訓練的案件,就是調查局長期蒐證才成功偵破的。

調查局7日舉行調查班第57期結業典禮,本期有53名男性、40名女性學員結訓,碩士學歷以上28名。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整個國安體系中,調查局肩負重責在第一線偵查犯罪、收集情報。她除了恭喜學員結訓,也要藉機肯定調查局在國安工作上的亮眼表現。

她表示,防疫期間,調查局查獲多起境外勢力散布的假訊息,即時防止錯誤的疫情資訊在臺灣混淆視聽;破獲多起不肖廠商混充原物料製造非法口罩案件,確保國人健康。另外在緝毒、肅貪、防制洗錢、商業間諜行為以及國際合作執法上,調查局守護國內治安、守住國境安全,更讓世界看到臺灣的實力。

蔡英文也提及「三個務必」期許學員,務必持續精進專業,與時俱進;務必積極接軌國際,讓犯罪無所遁形;務必謹守執法分際,莫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