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為勉勵許富凱 江蕙封麥5年再獻聲

江蕙(右)給予後輩真摯鼓勵。(凱聲影藝提供)
江蕙(右)給予後輩真摯鼓勵。(凱聲影藝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台語小天王許富凱出道10年,將於2月20日首登台北小巨蛋舉辦「拾歌」演唱會,在忙碌籌備開唱之際收到一個大驚喜。封麥5年多的江蕙(二姐)在此刻特別錄音,捎來祝福。

江蕙感性透過影片娓娓道來對許富凱的疼惜與努力:「唱了半輩子的台語歌、也聽了半輩子的台語歌,還記得我當年第一次聽到你在《明日之星》的比賽,我就跟黃義雄先生說,『這個孩子很會唱歌!』後來看你在歌壇很努力的奮鬥、慢慢唱出自己的一片天。」

她更稱讚:「大大小小的場子都聽得到你的好聲音,我覺得要把台語歌唱好,是需要歷練很多人生的,你很年輕,但是歌聲裡卻充滿著故事。我知道那是因為台語歌是你的命。」

從2011到2021過了10年,江蕙依舊給予溫暖關注,在音檔中憶起了合作點滴:「當年你在我的演唱會當嘉賓,你一開口我就知道,很快你就會擁有自己的舞台了,富凱雖然等了很久,我知道你準備好了,當天晚上我們小巨蛋見。」

許富凱難掩內心澎湃,回憶提及10年前第一次跟二姐同台演出的夜晚,「沒想到自己有機會能跟二姐在四萬人面前一起演唱台語歌,謝謝二姐給我這麼大的機會,更謝謝黃桑在2011年我《明日之星》過關時,給了我一個這麼大的驚喜及重責大任。好難忘的回憶,這一輩子永遠會留在我的腦海跟心裡。」

許富凱出道後不僅幸運在「建國百年」演唱會舞台上,首度與天后同台對唱《夢中的情話》、後來參與擔任《鏡花水月》演唱會固定演出嘉賓,對於江蕙這位大貴人有著無限感激,「今年10年了,感謝身邊疼惜我、照顧我的長輩朋友們……台語歌對二姐跟我來說,是我們的根我們的命,我會繼續的唱下去……」

據了解,已封麥5年多的江蕙,近年幾乎鮮少曝光,低調生活的她這回聽聞許富凱即將「攻蛋」,就一口答應要錄製語音打氣,破天荒地再度踏進錄音室,讓人看見她對於後輩的疼愛之情。她也時不時會傳訊息來關心,製作進度、票房,叮嚀著內容,打聽許富凱籌備心情等,化身成另類監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