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日氣溫稍微回升 氣象局:下週又有寒流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冷氣團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日(10日)寒流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不過很快的下週一(1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又南下,直到下週三(13日)白天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也將逐漸回升。氣象專家表示,週六(9日)清晨不排除會有4至6度的低溫出現,都市低溫也可能只有6至8度。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寒流冷空氣週三(7日)起逐漸南下,先前就有提到這一波冷空氣在中高層的型態比起跨年那一波要來得更好,造成冷空氣南下幅度更大,持續時間也更長,除了溫度數值偏低之外,還要留意長時間的低溫現象。

吳聖宇指出,目前來看,冷空氣週五(8日)南下幅度已經來到最大,因此週五(8日)到週六(9日)清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仍會有大範圍低溫現象,最低溫甚至不排除比週五(8日)清晨更低一點點,可能出現4至6度的低溫,都市地區雖然沒有這麼低溫,但預報來看也可能只有6至8度左右,務必要留意低溫持續的情況。

吳聖宇表示,週六(9日)白天冷空氣還在,雖然會稍稍減弱,不過北部、東北部白天的高溫可能還是升不上去,預報只有8至10度左右,也就是說低於10度的時間可能會持續拉長,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白天的高溫比較能升上去,預估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11至14度,南部高溫15至17度。

至於水氣方面,吳聖宇說,倒是逐漸在轉乾,週五(8日)到週六(9日)清晨間降雨的區域會縮減到北海岸、東北角、宜蘭、花蓮等迎風面一帶,雨勢也會顯著減緩,其他地方為多雲或陰天氣,山區降雪的現象也大多會停下來,週六(9日)東北部、東部仍有較厚的雲層,伴隨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尤其中南部應該可以是看到陽光露臉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