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泡湯時節 谷關輕旅行正夯

以原住民食材馬告入菜的當地風味餐。(臺中市政府提供)
以原住民食材馬告入菜的當地風味餐。(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天氣冷颼颼,這個時節泡湯、吃美食好舒服。起源於日本明治時代的谷關溫泉,擁有百年歷史,源源不絕的碳酸泉,最大特色是可飲可浴,水質清澈、無色無味。溫泉區的商店街,有小吃店、飯店,以鱘龍魚為主的養生菜單具特色;遠離都會,,來一趟谷關溫泉文化輕旅行、剛剛好。

清新的空氣、山林環繞的美景、純樸的人文風情,美味的佳餚,一日或二日的谷關輕旅行、剛剛好。清新的空氣、山林環繞的美景、純樸的人文風情,美味的佳餚,一日或二日的谷關輕旅行、剛剛好。(台中市政府提供)

「捎來步道」沿途竹林茂密,能夠飽覽谷關美景,是谷關七雄波津加山步道的入口。充滿歲月痕跡的「谷關吊橋」也不容錯過,他是中橫公路未開通時,居民經過大甲溪的重要通道,短短數十公尺,承載谷關人無數回憶。

谷關健行後,一定要體驗中部最古老的溫泉;身心放鬆後,溫泉區的商店街,有小吃店、飯店,有的會端出多道以鱘龍魚為主的養生菜單,富含豐富膠質,從魚頭、魚皮、魚肉甚至魚骨無一不可入菜;還有以原住民食材馬告入菜的當地風味餐。

清新的空氣、山林環繞的美景、純樸的人文風情,美味的佳餚,一日或二日的谷關輕旅行、剛剛好。

以原住民食材馬告入菜的當地風味餐。以原住民食材馬告入菜的當地風味餐。(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