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 被舉報到29國政府

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高靜/綜合報導】近期,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舉報給29國政府,要求對其及其家屬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發簽證、凍結資產。

韓正2003年2月出任上海市長;2012年擔任上海市委書記;2017年10月,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018年3月出任國務院副總理。

據明慧網報導,2003年2月至2017年10月這14年間,上海市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25人;而被迫害致殘、致傷、致瘋,以及被開除公職和學業者,難以計數。韓正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酷刑迫害

上海市第三勞教所(迫害初期為上海市第一勞教所)、上海市女子勞教所、上海市提籃橋監獄、上海市女子監獄等,對法輪功學員實施酷刑多達數十乃至上百種。

比如:暴力毆打、「上老虎凳」、坐小圓凳、綁死人床、吊銬、灌濃鹽水、灌辣椒水、長時間罰站、剝奪睡眠、開「噴氣式飛機」、電擊、奴工、性虐待、藥物迫害等。

以下為部分案例:

1)陸幸國在上海市第三勞教所被毆打致死

法輪功學員陸幸國,男,45歲,上海市浦東區人。2003年10月15日,陸幸國在上海市第三勞教所被活活毆打致死。事發當日,警察唆使勞教犯把已經被打得遍體鱗傷、且已無法行走的陸幸國拖進了一個房間,由十多名打手對其集體施暴。他們把陸幸國的嘴巴用毛巾塞住,然後對其實施暴力毆打。僅1個小時,陸幸國就被活活打死。

2)陳軍在提籃橋監獄被迫害致生命垂危 出獄後1個月去世

陳軍,男,湖南人,在上海提籃橋監獄服刑期間,開始學煉法輪功。2006年1月前後,提籃橋監獄發現陳軍修煉法輪功後極為惱怒,把他關入禁閉間,對其折磨和毒打。陳軍上身被「皮帶銬」銬住(手被纏銬在腰間,上身只能筆直挺著,手和胳膊不能動彈),被用膠帶封住嘴,然後被不斷毒打。一週後,陳軍被迫害得生命垂危,被監獄提前釋放回家。約1個月後,陳軍離世。

3)顧建敏在看守所被灌食迫害致死

顧建敏,女,53歲,上海市浦東區人。2008年3月,顧建敏因發法輪功真相資料被綁架,並被劫持到浦東區看守所非法關押。顧建敏絕食抗議迫害,遭看守所警察野蠻灌食,導致其內臟大出血而死亡。顧建敏死時,嘴角還在不斷淌血水。

4)趙斌在提籃橋監獄被監獄害死

法輪功學員趙斌,男,58歲,山東省濰坊市人。2012年4月,趙斌在上海工作期間被上海市長寧區警察綁架,2013年7月11日被長寧區法院非法判刑4年,於2013年9月3日被關入上海市提籃橋監獄迫害,在10月19日在獄中離世。後據知情人披露,趙斌因在獄中煉功被看管的包夾犯人毆打致死。

5)熊文旗在提籃橋監獄被打得頭蓋骨外露

法輪功學員熊文旗,男,上海市普陀區人,30多歲。2001年5月熊文旗被非法抓捕,後被判刑4年半,關押在上海市提籃橋監獄。2005年3月,監獄為加強「轉化」力度,指派犯人對其暴力毆打。熊文旗被打得頭皮脫落,頭蓋骨外露,兩腿癱瘓,癱坐在輪椅上,直至被折磨得奄奄一息,才被保外就醫。

藥物毒害

上海政法委、「610」(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組織)不遺餘力地執行迫害政策,他們不單綁架法輪功學員到精神病院,還在各關押場所廣泛使用破壞中樞神經的藥物。僅舉兩例:

法輪功學員柏根娣,女,上海市徐匯區人。2012年9月,柏根娣被上海市徐匯區公安分局綁架,2013年5月被判刑6年半,關押在上海市女子監獄。2016年8月24日,柏根娣在獄中被迫害致生命垂危,後送醫搶救。她曾在清醒時告訴家人,獄方多次在她食物中下毒,在她出事的前幾天她又被下毒,致其倒地昏迷。2017年6月,柏根娣終因迫害導致病重不治,時年66歲。

法輪功學員施異,男,於2012年3月被警察綁架,後被關入上海市靜安區精神衛生中心醫院迫害。在醫院,他被蒙住雙眼、捏緊鼻子強行灌藥,並被捆綁手腳強行注射不明針劑,致其疼痛難忍,痛苦不堪。

輿論誹謗 散布仇恨

上海當局為了配合中共當局對法輪功的非法鎮壓,動用一切輿論資源抹黑法輪功,並利用文藝宣傳和文藝演出給民眾反覆「洗腦」。比如:

2006年,上海市文聯藝術團和市反邪教協會合作創編了反法輪功滬劇《情歸中秋》給民眾洗腦,該劇演出50餘場,裹挾4萬餘人觀看。

上海市南匯區創編的一齣反法輪功文藝節目,到各鄉鎮巡演25場。上海市奉賢區也於該年度舉辦為期1個月的大型廣場反法輪功宣傳文藝演出,毒害民眾5萬餘人。

各區縣「610」還向民眾發放反法輪功文字宣傳材料近300萬份、宣傳畫20萬張、書籍2.3萬冊等。

監控無處不在

上海不僅在各區縣主要幹道安裝了數十萬的監視器,而且在市內的小區、娛樂場所、電梯以及辦公樓內都安裝了大量用於監控的監視器。

於此同時,他們還大量招募離職、退休和外來閒散人員監控法輪功學員。

難以計數的法輪功學員因此被非法綁架、判刑。中共的非法迫害,遭到全球正義人士的抵制。

全球政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2020年國際人權日之際,35個國家及地區、920位跨黨派政要加入連署行動,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連署的聯合聲明指出,「法輪功在中國所遭受的迫害,是當今對一個信仰團體最殘酷的迫害。」

2020年7月20日,是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

2020年12月10日,蓬佩奧發表聲明,宣布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