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基民盟選出領導人 或成梅克爾接班人

德國北威州州長拉謝特(圖)獲選為基督教民主聯盟的新領導人。資料照。(Maja Hitij/Getty Images)
德國北威州州長拉謝特(圖)獲選為基督教民主聯盟的新領導人。資料照。(Maja Hitij/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德國政壇中間派人士拉謝特(Armin Laschet)上週六(1月16日)獲選為基督教民主聯盟(CDU)的新領導人。這意謂著他可能接替梅克爾出任德國總理。

據路透社報導,拉謝特被視為梅克爾的盟友,是能夠保證梅克爾政策持續性的人,也是其移民政策的堅定捍衛者。他是德國人口最多的州、基民盟大本營北威州的州長。今年59歲的拉謝特是一個致力於歐洲一體化的溫和派。他在基民盟黨代表投票中,以521票對466票擊敗了極端保守派的默茨(Friedrich Merz)。

2005年上任的梅克爾已經公開表示,她不會參加9月的聯邦選舉,再次競選德國總理。自從她在2018年12月卸任基民盟領導人以來,該黨一直在努力尋找合適的繼任者。

拉謝特在決選中僅以微弱優勢戰勝了默茨,突顯出拉謝特在統一保守派陣營方面所面臨的挑戰。儘管梅克爾連續四次在聯邦選舉中獲勝,但拉謝特從未完全接受她的中間路線。在他的勝利演說中,拉謝特敦促民主力量團結起來,對抗隨著中共病毒疫情而席捲西方國家的極端主義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