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4個同名同姓的陌生人組樂團 還出專輯

圖為示意圖。(Pixabay)
圖為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人們有時候會遇到同名同姓的陌生人,但要和這樣的陌生人擁有共同的音樂愛好,而且還能共組樂團,那就相當罕見了。然而,有4個同名同姓、分居歐美地區的陌生男子就因為緣分而組成樂團,甚至還出了音樂專輯。

這個樂團的發起人是住在美國馬里蘭州的男子奧沙利文(Paul O’Sullivan),他藉由網路結識了與他同名同姓的朋友,進而與其中幾個人組成這個樂團。

奧沙利文告訴CBS電視網說,他有一次心血來潮將與他同名同姓的臉書用戶加為好友,很多人同意了他的請求。他了解到,這些人當中有一部分是音樂家,和他一樣有音樂方面的愛好。

於是,他就向這些居住在世界各地的音樂好友提議組團,其中3人同意了,他們分別住在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美國賓州和荷蘭鹿特丹(Rotterdam)。

這4個人組成的樂團就以他們的名字來命名。其中,曼徹斯特的奧沙利文演奏電貝斯,賓州的負責打擊樂器,而馬里蘭州和鹿特丹的負責彈吉他與演唱。

在網路的幫助之下,這個樂團在2020年年初發行了一支單曲。在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他們決定利用封城的時間錄製一張完整的專輯。

來自鹿特丹的奧沙利文說:「當你遭遇封城時,能與世界另一端的人接觸,感覺很棒,因為你在這時候不覺得孤單。」

對於這4個人而言,音樂一直都是宣洩感情的管道,住在曼徹斯特的奧沙利文說:「如果你學會一項樂器,它能幫助你度過一些黑暗時期。」

來自鹿特丹的奧沙利文說:「我總是說,我一直用音樂來幫助我度過艱難的時期。我認為它能讓你經歷整個封城期間。事實上,我認為封城期間過得比較快,因為我此刻在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