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齊齊哈爾瞞疫情 社區大門被銲死

齊齊哈爾市有社區門被貼上封條,居民被困在樓內。(大紀元)
齊齊哈爾市有社區門被貼上封條,居民被困在樓內。(大紀元)

【記者洪寧、張玉潔、常春、李新安/報導】黑龍江省第二大城市齊齊哈爾正在經歷嚴重疫情,卻被官方隱瞞。《大紀元》記者1月18日獨家採訪齊齊哈爾北疆雅苑小區居民獲悉,齊齊哈爾上週便已開始封城,很多住宅樓大門被銲死,當局隱瞞疫情的同時秒刪言論。

這位居民對《大紀元》記者透露,齊齊哈爾的疫情特別嚴重,中共官方只說無症狀感染者20多個,但如此大範圍的封城,顯然與官方數據相矛盾。

他說:「官方根本就不報,其實情況特別嚴重。現在政府他不報,我也發現了,外邊報的都是河北的,東北這邊黑龍江報的挺少的;哈爾濱報幾個,齊齊哈爾挺嚴重的,倒沒報。」他覺得奇怪的是,若只有20多個人(無癥狀)的話,為什麼要封城啊?

據這位居民稱,從上週開始,齊齊哈爾就已經封城;鐵路、公車停運,市民無法出門,快遞停發,商場、飯店關閉,只有小區樓下還有些小攤在營業。

這位居民還透露,齊齊哈爾從上週開始就已進行全市核酸檢測。在東北的冬天,有的社區居民要在戶外排隊等一天。

這位居民還向記者披露,18日凌晨1時,北疆雅苑小區一棟樓的樓門被銲死,3天前該樓有一戶被「封戶」,現在「封樓」的情況非常多。

官方封樓後,北疆雅苑小區物業直接對居民說:「外面貼封條了,我們沒法撕;外面是銲死的,我們也不能動,我們現在也沒有辦法往裡遞東西。」

黑龍江綏化兩屯村民 異地隔離

而在黑龍江綏化市,其中兩個屯的居民也爆出被異地隔離,村民全部轉移到集中隔離點。

黑龍江省望奎縣的孫先生日前告訴記者,望奎縣惠七村李景華屯和洪家屯的村民全部被隔離。疫情在幾天之內爆發,望奎的醫院、綏化的醫院都不夠住,又徵用安達市人民醫院。

「綏化地區調了警察300多人全天看著,衛生車、消毒車不間斷地去消毒。這兩個屯子所有的牲畜全部殺了,完了用機器挖坑深埋。」◇

據孫先生介紹,一開始是當地一個大隊書記家辦喜事,整整3天,回來喝酒的都感染上,返回後又傳染上別人。

異地隔離是中共在此輪疫情中首次大規模採用的手段。外界認為,這種做法也突顯了當地感染人數眾多和疫情的嚴重。◇